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太原師範學院舊址發現古墓群

2017-09-27 09:32:45  來源:山西晚報  編輯:李玥

  原標題:太原師院舊址發現古墓群

太原師範學院舊址發現古墓群

太原師院舊址古墓群。(記者 宏攝)

  “并州北路太原師範學院舊址發現古墓了!”9月26日,市民趙女士打來電話反映此事。記者隨即趕到現場了解到,文物部門已經介入,同時這則消息的最早爆料人新浪微博博主@胖胖的猴兒告訴記者:“沒想到引來這麼多關注,期待權威部門對古墓的解讀。”

  26時,記者趕到太原師範學院舊址,發現墓穴的地方位於原師院的東南角,目前,華潤地産正在對此處進行開發建設。施工現場,記者看到,此次發現的墓群一共有兩處,相隔不遠,有工作人員正拿著小鏟子一點點地埋頭鏟土緊張工作。

  臨街的一處墓群目前呈現兩部分,一部分挖成了長方體,能看到一個被堵住的墓門,這部分北側則是一個圓形的墓口,內裏呈八邊形,目前已經被木板簡單覆蓋。不遠的另一個墓群則有很多白線畫好的遺骸位置,有幾具骸骨已經完整露出地面,有工作人員拿著掃帚在一點點清理。

  這個墓群究竟是什麼時候發現的,現場曾有過哪些有價值的信息?記者聯絡到了在新浪微博最早爆料此事的博主@胖胖的猴兒,他姓侯,是太原師範學院的一位老師。“這個墓應該在兩個月前就發現了,現場的圖片也不全是我一個人拍攝的,還有學校的其他老師和學生拍的,他們傳給我,我發出來了。”侯老師説,他從小在太原師範學院長大,後來又成了學校的一位老師,對師院有著深厚的感情,學生們告訴他這裡發現古墓時,他還在外地,出差回來以後,當晚就去了現場,“裏面那個圓形的墓時間可能久遠,還有墓道,目測不長。墓的墻壁上有墓誌,上面有好多泥土,要等文物考古部門的權威解釋才知道。”

  侯老師在新浪微博發佈了發現古墓的消息,很快引起了多方關注,尤其是師院的學生、畢業生紛紛轉發留言。

  對於古墓究竟是哪個年代,有著什麼樣的價值,會持續進行關注。

  相關連結

  太原師範學院原址位於太原市南內環街以北、并州北路以西。太原師範學院是1999年由原山西大學師範學院、太原師範專科學校、山西省教育學院合併組建而成,其前身為太原官立師範學堂,成立於1905年,有百餘年的教學歷史。2014年,太原師範學院被整體搬遷到了位於晉中市榆次區的大學城新校區。(記者 郝宏)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