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羅馬尼亞友人盛讚合肥市社區文化生活

2017-09-27 10:38:56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趙瀅溪

  國際在線消息(羅馬尼亞中羅協會名譽主席韋秦秋·吉奧爾吉 翻譯肖志剛):合肥是此次“絲路大V中國行”活動最後一站,在這裡我和來自多個國家的友人一起參觀了合肥市文化館、濱湖世紀社區及罍街,親身體驗中國博大精深的傳統文化,走近中國普通人豐富多彩的生活。

  合肥市文化館的建築非常有特色,就像用鋼管堆成的巨型鳥巢。這裡設有專門展位,為當地的棕編、糖畫、鐵畫、木雕等傳統手工藝提供現場展示,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很多東西我曾經在電視上看過,但與現場親身體驗帶來的感受是完全不同的。傳統文化遺留下來的寶貴財富代表著一個國家的過去,應該讓更多的年輕人了解這些歷史,也讓像我這樣的外國人能夠有機會體驗中國人民的智慧結晶。

  濱湖世紀社區是一個普通的居民區,不同的是這裡有一個非常大的服務中心,除幫助居民解決一些和生活、教育、保險有關的問題外,還為他們免費提供許多設施齊備的文化活動場所,包括乒乓球、戲劇、兒童科普園地、幼兒活動場所、圖書室、舞蹈室、書法室等等。我和一位中國老大爺打了幾下乒乓球,當然,儘管他讓著我,我還是經常把球打飛。熱情的大媽們還邀請我和她們一起跳舞,儘管聽不懂歌詞,但是悅耳的旋律和簡單的舞步馬上就讓我感受到其中的快樂!最令我難忘的是在書法室,一位老先生聽説我是羅馬尼亞人時非常激動,趕緊喊來同伴告訴他們這個消息,讓我深深感到中國人民對羅馬尼亞人民深厚的友誼之情。臨行前,這位老先生還給我寫下“中羅友誼長存”的條幅。我會一直將它珍藏在家裏,也會永遠記住這份珍貴的情誼!

  飲食藝術也是傳統文化的一部分。在罍街,我看到了各式各樣的當地小吃,與眾不同的製作方法,從另一方面了解了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這條街道兩邊都是倣古建築,除小吃外也有特色飯店、茶館和商鋪,文化韻味豐富,值得一遊。

  文化傳統是一個城市昨天的印記,文化生活是一個城市今天的靈魂,文化建設也是一個城市美好未來不可缺少的組成部分。我愛合肥,我愛中國!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