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一帶一路”十省區美術名家作品亮相太原美術館

2017-09-27 09:29:09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尹紅燕

  “新絲路新夢想”一帶一路十省、自治區美術名家寫生作品巡展(太原站)9月25日在太原美術館開幕,體現了山東美術家“一帶一路”文化先行的美術自覺,和以文化藝術為載體促進“民心相通”的歷史擔當。

  展覽由中共山東省委宣傳部、山東省文化廳、山東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山東大眾國際藝術節組委會主辦,山西省美術家協會、山東省美術家協會、太原美術館承辦,山西省山東商會協辦。

  “新絲路新夢想”一帶一路十省、自治區美術名家寫生作品巡展是國家藝術基金2016年度資助項目,是山東美術界及“一帶一路”沿線各省市參展美術家為喜迎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而精心準備的一場視覺盛宴。

  本次展覽共展出來自河北、河南、山西、陜西、寧夏、甘肅、內蒙古、四川、青海、新疆、山東等各省、自治區美術名家的一百二十余幅作品,涵蓋中國畫、油畫、水彩畫、版畫、綜合材料等主要畫種。

  參展作者在挖掘和闡髮絲路沿線的優秀傳統文化與風土人情的同時,努力實現創造性轉化和創新性發展,希冀以歷史喚醒共同的記憶,以傳統連通彼此的血脈,以文化引領前行的方向,共同把“一帶一路”建成絢爛多彩的文明之路。

  山東省文聯副主席姬德君介紹説,文化是交流的要素和重點,也是合作的橋梁和紐帶。古絲綢之路不僅是一條通商易貨之道,更是一條知識交流之路、一座文化交融之橋。策劃組織舉辦“一帶一路”主題美術作品展活動,可以説是恰逢其時,緊扣主題,它體現了山東美術家“一帶一路”文化先行的美術自覺,和以文化藝術為載體促進“民心相通”的歷史擔當。

  這不是太原美術館第一次和山東省合作,在2016年7月與山東美術館舉辦“齊魯三師——山東美術館館藏楊元武、單應桂、徐金堤作品巡迴展·山西站”展覽後,太原美術館繼續加強與山東的聯繫,於今年6月太原美術館赴煙臺舉辦了“雪海流香——太原美術館館藏趙梅生作品展”,7月又舉行了“魯風晉韻——太原·濟南書法作品聯展”。

  太原美術館館長王鼎表示,接下來將進一步加強與山東以及其他地方的聯繫,將國內更多的優秀美術作品引進來,為山西省城人民及藝術家提供開拓眼界、交流學習的機會,同時將山西省優秀文化送出去,共同促進全國文化事業的發展。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