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南京:長假紅色軍事旅遊引領新時尚

2017-10-09 09:02:36  來源:新華社  編輯:李勝蘭

  新華社南京10月6日電(記者 鄧華寧)既有建軍90週年歷史展,又有多種武器實物和模型展,還有“紅領巾軍事趣味拓展營”“我當紅軍我光榮”等互動參與遊戲,這個黃金周,南京市國防園將紅色旅遊與軍事旅遊相結合,吸引了大批家長和孩子來過軍事癮。

  “我國的國防科技近年來突飛猛進,在海陸空天等許多領域取得了重大突破,成為萬眾關注的焦點。祖國強大了,我們感到很自豪!遼寧號航母、殲-20飛機都是很先進的武器,孩子們看得津津有味。”5日下午,在國防園航母編隊模型展上,來自淮安的劉義林告訴記者,他是第二次帶著兩個孩子來國防園玩,每次玩一天都不夠。

  記者在國防園“軍事體驗中心”前的小廣場上看到,這裡正在舉行一場別開生面的“我當紅軍我光榮”參與遊戲。孩子們穿上紅軍服,用小扁擔挑起軍糧,穿過獨木橋和小河去送貨,完成任務的小朋友個個興高采烈。

  “我來這裡是想培養孩子的陽剛之氣。”正在帶孩子參加“我當紅軍我光榮”遊戲的山東遊客王先生對記者説,他之前看了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週年閱兵,心潮澎湃,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成為閱兵戰士那樣的男子漢。“國防園裏遍地都是國防和軍事教育的元素,這種寓教于樂的方式有潛移默化的作用。”

  “這幾年紅色軍事旅遊越來越火了,可以毫不誇張地説,只要有新裝備、新展覽亮相,總是會吸引大量遊客。”國防園管理處主任秦小斌介紹,兩年前遼寧號航母模型運來後,一週之內有2萬人前來參觀。去年搞的紅軍長征展也是遊客爆棚。今年是建軍90週年,國防園以此為契機針對小朋友們推出了系列紅色軍事旅遊活動,國慶之前有大量的家長預約參加活動,國慶期間入園遊客人次比去年增長了至少5倍,全年遊客有望突破50萬人次。

  “除了以觀光為主的旅遊活動,近年來,紅色旅遊尤其是軍事題材的旅遊項目,越來越受到遊客歡迎。特別是以真人CS和身體拓展訓練為主的軍事旅遊項目很火熱。”驢媽媽旅遊網市場推廣部相關負責人表示。

  今年國慶黃金周,驢媽媽旅遊網在設計旅遊産品時,也將一些紅色軍事旅遊景點和身體拓展訓練項目放入線路之中,備受遊客青睞。今年7月以來,在驢媽媽旅遊網平臺預訂軍事旅遊景點和旅遊産品的人次增幅是2016年同期的1.3倍。

  首都經貿大學特聘研究員、旅遊專家周曉平表示,將紅色旅遊與軍事旅遊結合起來,是融合國防教育、文化內涵和商業化運轉模式的朝陽産業。

  周曉平表示,國內不少紅色旅遊景區正在大力挖掘軍事旅遊題材,客流量增長很快。紅色軍事旅遊既有巨大的市場需求,也是普及國防知識助力“強軍夢”實現的很好形式。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