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超級黃金周”西部高鐵、蘭渝新線出行受“熱捧”

2017-10-09 15:23:26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蘭州10月8日電 (崔琳 賈國慶)10月8日,為期8天的“十一”小長假就要落下帷幕。蘭州鐵路局當日披露,該局高鐵、蘭渝新線輸送旅客大幅增長,完成了“超級黃金周”的運輸任務。

  “近年來,得益於便捷、快速、舒適的乘車環境,高鐵已成為旅客出行的首選。”蘭鐵局介紹,特別是寶蘭高鐵今年開通後,天水、寶雞、西安方向的各趟高鐵動車客流呈“井噴”式增長,由該局擔當的55.5對動車組列車假日期間共計運送旅客達到67萬人次,同比去年增幅達到100.8%,打造了以蘭州為中心,輻射嘉峪關、西安等城市的“4小時生活圈”,極大方便了甘肅、陜西百姓的出行。

  值得一提的是,蘭鐵局各次動車組列車上,工作人員製作了精美的《列車導視圖》和《旅途攝影指南》,全貌全景展現西部獨特風光、讓旅客充分感受絲路文化魅力。

  蘭鐵局還透露,蘭渝鐵路自9月29日開通運營以來,前往青木川古鎮、隴南萬象洞、文縣天池等隴南地區熱門旅遊景點的遊客激增,由該局擔當的蘭州至姚渡K9874/3次、蘭州至重慶K4518/7次、蘭州至隴南K9872/1次三趟列車往返運送旅客突破7萬人次,平均上座率高達160%左右,蘭渝鐵路成為連接隴原和川蜀地區的一條“熱門旅遊線”。

  據悉,在這3趟列車上,蘭鐵局還設置了“隴情諮詢崗”和“旅程規劃師”提供免費特色服務,即:每趟車都有2至3名工作人員,結合本趟列車線路特點,為有需要的旅客提供旅遊諮詢、路線規劃、景點推薦、行程安排和列車換乘等服務,為不同出行需求的旅客打造“私人定制”旅遊攻略。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