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鼓浪嶼申遺後首個黃金周34萬人登島

2017-10-09 09:01:09  來源:新華社  編輯:李勝蘭

  新華社廈門10月8日電(記者顏之宏、徐澤宇)自今年7月申遺成功以來,廈門鼓浪嶼迎來首個國慶黃金周。在10月1日至7日的七天時間裏,共有34萬人登上鼓浪嶼,一睹“海上花園”風采。

  廈門輪渡有限公司數據顯示,在今年國慶前五天中,除10月1日的上島人數為4.6萬人外,10月2日至10月5日的上島人數均逼近5萬人,其中峰值出現在5日,上島人數達4.96萬人。

  據了解,為了保護鼓浪嶼上的歷史風貌遺存,同時也為了兌現廈門市對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承諾,鼓浪嶼管委會在今年國慶黃金周前就做了限流規劃,將每日上島人數限制在5萬人以內。

  據廈門輪渡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國慶黃金週期間,前6日的上島船票均售罄,其中3日至6日均在中午之前售罄,7日也僅剩餘少量余票未售出。為了提升遊客的遊覽體驗,10月1日起,廈門輪渡有限公司全新一代高檔客船“鷺江80”號承載的“鼓浪嶼世界文化遺産海上游”航線正式啟航。10月1日至4日每天安排4個航班,日均客運量約800人。因遊客反響較好,10月5日至8日調整為每日5個航班。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