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一帶一路”大型俄羅斯油畫作品展開展

2017-10-12 17:23:53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尹紅燕

  中新網哈爾濱10月10日電(楊曉蕾 記者 劉錫菊)《志同道合——“一帶一路”大型俄羅斯油畫作品展》10月10日在中國北疆黑龍江舉行,此次共展出150余幅俄羅斯頂級油畫,旨在進一步深化中俄兩國文化交流與合作,引領和推動“一帶一路”沿線不同國家、不同民族、不同文明走上相容並蓄、互利共贏的和平發展之路。數百位各界人士和美術愛好者出席開幕式並參觀了畫展。

  此次畫展由黑龍江省文化廳、民革黑龍江省委主辦,黑龍江省企業聯合會、黑龍江省企業家協會、黑龍江省企業文聯、黑龍江省歐美同學會對外文化交流委員會、民革黑龍江省中山畫院、Art1917俄羅斯油畫網共同協辦。

  本次展覽開幕式吸引了諸多外媒的關注,俄羅斯電視臺、俄羅斯旅遊網也專程派記者拉澤布內·斯坦尼斯拉伕、瑪特韋葉娃·葉卡捷琳娜、薩洛夫·羅曼、亞戈金·康斯坦丁前來採訪報道開幕式盛況。

  前來參觀的俄羅斯留學生謝爾蓋説,中國北疆黑龍江是一個很有活力的地方,東西方文化在此完美融合。“此次畫展為俄中兩國藝術家帶來了一次以畫抒情的機會。希望將來能有更多的藝術展覽和交流活動在這裡舉行,兩國人民能借此繼續增進了解,深化友誼,促進兩國文化交流。”謝爾蓋説。

  “本次展覽共展出了俄羅斯頂級油畫150多幅,風格迥異,題材多樣,規模宏大。”展廳工作人員告訴中新網記者,此次參展作品均出自俄羅斯名畫家之手。其中包括俄羅斯人民畫家西多羅夫·瓦連金、季托夫·阿納托利·米哈伊洛維奇,藝術科學院院士、功勳畫家斯米爾諾夫·維克托爾·伊瓦諾維奇,功勳畫家費多羅夫·安德烈、貝奇科夫·維克多·阿列克謝耶維奇,新銳畫家安東·馬卡洛夫、伊利亞·霍和林、金娜·別茲波洛德赫等俄羅斯藝術大師及國家會員級畫家的代表作品。這些著名畫家的風景畫、靜物畫、肖像畫各有所長,作品曾多次參加國際及國內展覽,具有很強的觀賞價值和收藏價值,是不可複製的藝術經典。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