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第十三屆河洛金秋上戈蘋果文化節持續至本月底

2017-10-12 13:56:18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李勝蘭

第十三屆河洛金秋上戈蘋果文化節持續至本月底

個大又甘甜的上戈蘋果

第十三屆河洛金秋上戈蘋果文化節持續至本月底

遊客在購買水果

  “十一”長假期間雖然陰雨綿綿,但陰雨天未能阻擋市民及遊客赴洛寧摘蘋果、遊山水、欣賞田園風光的熱情。9月30日,第十三屆河洛金秋上戈蘋果文化節開幕。與蕭瑟秋風卷落葉相比,上戈的紅蘋果帶著獨有的熱烈氣息,壓彎了樹枝,散發出獨特的秋日味道。咔嚓一口,那種香甜,沁人心脾。

  長假期間,每天都有數千名遊客走進上戈大大小小的果園,享豐收樂趣,逛特色小鎮,將持續至本月30日的河洛金秋上戈蘋果文化節等您來參加。

  1 一枝獨秀生金果 八方遊客聚上戈

  9月30日上午,2017中國·洛寧第十三屆河洛金秋上戈蘋果文化節暨洛寧首屆豐收節在上戈鎮眾森蘋果莊園隆重開幕。開幕式現場人聲鼎沸、熱鬧非凡,節會上的蘋果集市、洛寧小吃一條街等新興市場,吸引了眾人眼球,將節會推向高潮。

  尤其奪人眼球的是種類繁多的蘋果,它們大小不一,有的遍體通紅,在陽光下閃閃發光;有的紅黃相間,十分飽滿,除了人盡皆知的“紅富士”“嘎啦”,還有“錦繡紅”“蜜脆”等近年來新培育的品種。

  如今,河洛金秋上戈蘋果文化節已經成為聲名在外的精品文化旅遊品牌,成為推介上戈蘋果、宣傳洛寧旅遊、弘揚河洛文化的重要平臺。

  得益於洛寧得天獨厚的氣候、地理環境等,上戈蘋果色澤艷麗、香味馥鬱、酸甜適口、營養豐富、耐貯,先後榮獲省部級以上優質産品大獎45項次,吸引著全國各地的客商和遊人前來品嘗。

  此外,借助疏花疏果、果實套袋、高光效修剪、果園生草等技術,洛寧上戈蘋果走上了有機發展之路,深得國內高端蘋果市場的青睞。“好蘋果,不愁賣”,上戈果農們很自信。

  “‘十一’長假期間,天氣不佳,但遊客還是從四面八方湧來,出乎我們的預料,每天都有數千人走進上戈。”上戈鎮黨委書記田衛傑説。

  2 摘完果子遊山水,不負秋光不負卿

  洛寧是華夏文明發祥地之一,歷史悠久、文化燦爛,山水秀美、生態良好,自然人文景觀多,旅遊資源十分豐富。

  近年來,洛寧縣不斷推動果業換代升級和農旅融合發展,促進了鄉村旅遊的興起、蓬勃發展,形成了“産業+旅遊+扶貧”的新模式,走上了以民生為本的循環發展之路,讓更多的鄉親從蘋果産業發展及輻射帶動中受益。

  此次蘋果文化節,上戈鎮有白河、杜河、下寺、肥洼、上寺、廟洼6個採摘區近40個果園迎客。

  ●上戈蘋果文化節採摘線路

  【線路一】從市區出發,沿鄭盧高速到上戈鎮出口下,之後右轉沿323省道(八官線)向北前行。您有多種選擇:肥洼採摘區、杜河採摘區離您最近,或繼續前行,看到前往廟洼採摘區的指示牌,按提示沿上安線前行2.5公里,抵達廟洼採摘區;繼續前行1公里,到達白河採摘區;再前行3公里,抵達上戈和下寺採摘區。

  【線路二】從洛寧縣城沿323省道西行53公里,抵達上戈和下寺採摘區;再西行56公里,抵達白河採摘區;再前行1公里,沿上安線前行2.5公里到達廟洼採摘區;沿八官線繼續前行可到杜河採摘區、肥洼採摘區。

  在本屆蘋果文化節期間,您除了可以逛果園、摘蘋果,參加豐富多彩的節慶活動,還可以在秀美的洛寧山水中來一場放鬆身心的自駕遊,深度領略豫西山區原始、美麗的自然風光。我們為您梳理了一些線路推薦,供您參考:

  A.上戈蘋果採摘園—神靈寨景區

  B.上戈蘋果採摘園—故縣西子湖—神靈寨景區

  C.上戈蘋果採摘園—故縣西子湖—下峪寫生基地

  D.上戈蘋果採摘園—故縣西子湖—羅嶺三彩國際陶藝村、石佛山攝影基地、香山寺(邱明 杜武)

  來源:洛陽旅遊網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