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22年冬奧會張家口賽區5個競賽場館全部開工建設

2017-10-12 09:10:02  來源:河北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河北新聞網10月11日訊(記者楊明靜、王偉宏)今天,從河北省冬奧辦獲悉,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河北省各項籌辦工作取得積極進展。目前,賽事核心區總體佈局基本確立,張家口賽區5個競賽場館已全部開工建設。

  河北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好的規劃就是好的指揮棒”“按照科學和先進的理念搞好規劃”的指示精神,始終把規劃編制擺在突出位置,著眼高品質辦好賽事,考慮崇禮的長遠發展,聘請清華大學作為顧問團隊,採取總規劃師+國際頂級專業規劃機構的方式,編制了張家口賽區分區規劃和專項規劃,賽事核心區總體佈局已基本確立。

  古楊樹場館群包括北歐中心跳臺滑雪場、北歐中心越野滑雪場和冬季兩項中心3個競賽場館,規劃設計方案由清華大學牽頭對國際徵集方案進行綜合而成,場館的功能要求和賽道的所有技術指標都嚴格按照國際單項體育組織的要求設計。雲頂滑雪公園場地A、場地B為雲頂滑雪場現有設施改建,由具有多屆冬奧會場館設計經驗的加拿大伊克森公司進行賽道設計。目前,這5個競賽場館已全部開工建設。奧運村所在的太子城冰雪小鎮,作為崇禮滑雪旅遊勝地的名片和未來重要奧運遺産,規劃以小體量建築、輕觸式建設保持自然風貌,體現中國北方山地建築風格,全面建設國際標準的無障礙系統。

  按照從從容容、保質保量的要求,河北省全力推進冬奧項目建設,制定了76個場館、配套設施項目分年度開工計劃。去年已開工5個項目,今年計劃開工的38個項目已開工33個,其餘5個將按計劃在10月底前開工。重大交通基礎設施建設也有序推進,京張高鐵河北段、崇禮鐵路和延崇高速河北段工程建設順利,張家口寧遠機場改擴建將於10月開工。

  為大力發展冰雪運動和産業,河北省政府與國家體育總局簽署了合作發展冰雪運動框架協議,制定了冬季運動發展規劃和2022年冬奧會、冬殘奧會奪金計劃,組建了13支冬季項目省級專業運動隊。目前,全省建成滑雪場28家、滑冰場32家。上個雪季參與冰雪運動人次650萬,同比增長46%。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