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共享經濟助力旅遊扶貧 桂林探索旅遊發展新途徑

2017-10-12 08:54:01  來源:人民網  編輯:李勝蘭

  人民網桂林10月11日電 (魏欣寧)11日,桂林市旅遊發展委員會(以下簡稱桂林旅發委)與Airbnb愛彼迎(以下簡稱愛彼迎)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在桂林市旅遊國際化、目的地轉型升級、旅遊扶貧等方面展開闔作。

  共享經濟助力旅遊扶貧 桂林探索旅遊發展新途徑

  在桂林市委常委、副市長何翔等領導和愛彼迎亞太區公共政策負責人麥克·奧吉爾(Mike Orgill)共同見證下,桂林市旅發委主任羅建章與愛彼迎中國區副總裁安麗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

  據悉,這一戰略合作將以桂林獨特的旅遊資源為基礎,借助愛彼迎在全球城市旅遊推廣的經驗,進一步促進桂林旅遊市場對外開放,提升桂林國際旅遊城市形象,並助推全域旅遊發展,推動全球住宿共享經濟在桂林旅遊業的先行先試。

  同時,雙方還將在旅遊扶貧領域展開闔作,以龍脊梯田景區內的貧困村金江村為試點開展創新型旅遊精準扶貧項目,通過分享住宿的收益提高當地村民的經濟收入,從而脫離貧困。

  桂林旅發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希望通過此次合作,共同探索共享經濟以及分享住宿對於桂林全域旅遊發展所帶來的價值。把旅遊作為脫貧摘帽的重要途徑,借助愛彼迎平臺的優勢,實現有效的精準扶貧,幫助更多的桂林貧困戶脫貧致富。

  “桂林市是世界知名的旅遊目的地,也是中國旅遊開放的窗口和改革實驗的標杆。”愛彼迎中國區副總裁安麗説,“愛彼迎願意攜手桂林旅發委以共享經濟為抓手,全面助力桂林全域旅遊目的地提升,推進旅遊領域的大眾創業和萬眾創新,促進桂林旅遊産業的發展。”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