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17中渡馬拉鬆開賽 在奔跑中感受大美廣西

2017-10-17 14:14:15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西消息:10月15日上午,廣西柳州2017“呦呦鹿鳴杯”鹿寨中渡古鎮半程馬拉松在廣西柳州鹿寨縣中渡古鎮開跑。這是一場跑入廣西美麗秘境的馬拉松賽事,旨在向所有馬拉松愛好者呈現最美的“魅力鹿寨”,讓每位參賽選手暢享鹿寨中渡美景,在美景中融化心靈。

  本次賽事由廣西社會體育運動發展中心、柳州市體育局、中共鹿寨縣委、鹿寨縣人民政府主辦。比賽共設置了21公里半程馬拉松、10公里挑戰賽、5公里微馬快樂跑三個項目,吸引了來自北京、天津、上海、廣東、湖南、湖北、四川、貴州及港澳臺等地的選手報名,更有來自新加坡、美國、墨西哥、加拿大與馬來西亞等國家的外籍選手踴躍參加。

  鹿寨中渡古鎮擁有亞洲最具特色的優美自然環境,因此在賽道設計上融入了中渡八景:香橋仙境、響水涌泉、鷹山挂月、洛江春汛、西眉煙雨、東嶺晴嵐、龍潭秋月、獨秀淩霄。中渡古鎮是國家首批全國特色小鎮之一,也是亞洲女飛人韋永麗的家鄉,因此她也特地為本次比賽進行了榮譽領跑。一聲令下,身著各色運動裝的選手爭先邁過起跑線,在青山綠枝的映襯下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著微笑。

  2017中渡馬拉鬆開賽 在奔跑中感受大美廣西

  亞洲女飛人韋永麗為 比賽領跑 攝影 鹿寨攝影家協會

  2017中渡馬拉鬆開賽 在奔跑中感受大美廣西

  2017“呦呦鹿鳴杯”半程馬拉松比賽現場 攝影 鹿寨攝影家協會

  2017中渡馬拉鬆開賽 在奔跑中感受大美廣西

  2017“呦呦鹿鳴杯”半程馬拉松比賽現場 攝影 鹿寨攝影家協會

  最終,來自海口的黃青葉以1小時13分05秒的成績摘得半程馬拉松男子青年組的桂冠,中年組半程馬拉松冠軍是來自湖南郴州的胡漢勇;半程馬拉松女子青年組的冠軍是來自柳州市的江燕園,中年組的冠軍則是由來自貴港的岑玉琴獲得。而廣州的運動員周大勇與貴陽的運動員瓦碩分獲男子10公里挑戰賽和女子10公里挑戰賽冠軍。

   據亞洲著名的戶外運動專家、中國UTFT超級越野跑的賽事總監張嘉倫介紹,安全完成比賽的運動員達到1893人,賽事圓滿完成。這一場醉美廣西的奔跑,創新了“Eco Marathon”生態旅遊馬拉松的賽事概念,以跑賞旅遊為吸引力,讓跑者深度體驗廣西的醉美景色。(文 黃睿妮)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