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探索物聯製造 無錫啟動建設智慧裝備小鎮

2017-10-17 09:19:44  來源:新華日報  編輯:李勝蘭

  原標題:投資兩百億元 探索物聯製造

  無錫啟動建設智慧裝備小鎮

  新華日報訊 無錫“旺莊智慧裝備小鎮”近日啟動建設。小鎮將推進新一代信息技術産業與製造業全面結合,為無錫探索物聯製造和智慧工業積累經驗。

  智慧裝備小鎮位於無錫高新區境內的旺莊街道,總面積3.5平方公里,截至2016年底共有裝備製造和機械零部件加工企業80家,其中規模以上企業31家,實現總産值61億元,佔小鎮總産值的68%。小鎮規劃以物聯網、雲計算為代表的信息技術去“喚醒”眾多的裝備製造企業,推動傳統企業向智慧化製造、智慧化管理髮展。

  啟動建設後,小鎮將“投資雙百億”,其中工業投入100億元,另外還有生活配套設施等投入100億元。工業投入突出先導智慧、奧特維兩大龍頭企業帶動,加快人才、技術、資本等高端要素集聚;聚焦鋰電池、光伏、石墨烯、半導體、電子元器件及消費電子、通用裝備六大智慧製造裝備主導産業,做強工業機器人、工業照像機、工業控制系統等關鍵零部件行業,打造智慧裝備産業集群,力爭到2025年小鎮産出規模達到300億元。

  為了給入駐企業提供精準化支持,小鎮專門設立發展基金3億元,分別對新入駐的重大智慧裝備項目、實施智慧化改造的存量企業給予獎勵;對引進智慧裝備行業高端人才、企業開展産學研合作等給予資金補貼。

  (浦敏琦)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