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天津大學生製作《飛奪瀘定橋》動畫獻禮十九大

2017-10-17 13:41:59  來源:北方網  編輯:李勝蘭

  天津北方網訊:衝鋒的號角、激烈的炮火、22名紅軍勇士在鐵索橋上匍匐衝鋒前進……日前,在十九大即將召開之際,由天津科技大學藝術學院的30余名師生共同創作的《飛奪瀘定橋》和《遵義會議》兩部動畫片在天津科技大學官網和微博上播出,引起師生的巨大反響。這兩部耗時4個多月製作完成的動畫片,完整再現了英雄人物的偉大壯舉。

  雖然每部動畫片只有短短的幾分鐘時間,但卻付出了不少時間與精力。“動畫片的製作包括劇本分鏡腳本設計、人物設計、動作語言設計、建模、貼圖、渲染、合成等等,僅僅是《飛奪瀘定橋》這一部動畫片,就運用了70多個鏡頭、約2000張人物動作圖片,人物的動作、聲音都需要一幀一幀地調整。我們一天也就只能畫兩三個鏡頭,人物動作這方面,十余個學生畫完所有圖片用了差不多一個月的時間。”此外,為了更加真實地還原這段長征故事,師生們查閱大量長征史料、參觀博物館、觀看相關電影、紀錄片等,了解瀘定橋及周邊地理環境、認真研究了服飾以及武器彈藥裝備。最終通過三維建模的形式真實地還原了瀘定橋及其周邊場景。指導教師孫明表示:“創作期間同學們最敬佩的是紅軍戰士面對困難與挫折並不退縮,不屈不撓勇敢面對困難的精神。正是這種精神鼓舞著每一位創作者認認真真畫好每個角色動作,堅持不懈地完成每一個鏡頭,同學們用自己的方式詮釋了‘長城精神’。”(“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