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首屆鄭州炎黃國際馬拉松賽11月26日鳴槍開賽

2017-10-17 09:22:56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河南新聞10月15日電(記者 劉鵬) 以“炎黃”文化為主題,以弘揚中華傳統文明為宗旨的2017鄭州炎黃國際馬拉松賽,11月26日將於鄭州鳴槍開賽。官方13日通報,2017鄭州炎黃國際馬拉松賽作為首屆賽事將以黃河大堤為跑道,屆時,跑友們將在巍巍黃河母親的懷抱中暢跑中原,一飽華夏文明起源地的特色風貌。據悉,這也是我國第一個以母親河為依託的主題賽道。

  13日下午,2017鄭州炎黃國際馬拉松賽新聞發佈會在河南省政府新聞發佈廳召開。河南省體育局副巡視員張躍敏介紹,鄭州作為“炎黃”文化的傳承城市,2007年在黃河風景名勝區修建了炎黃二帝巨型塑像,炎黃塑像背依邙山,面向黃河,成為我國著名的旅遊文化景點。2017鄭州炎黃國際馬拉松賽將終點設在黃河遊覽區炎黃二帝廣場,屆時,來自五湖四海、不同職業、不同民族的華人僑胞相聚炎黃二帝廣場,跑友們作為炎黃子孫在全程終點同拜黃帝、炎帝追思先德。

  張躍敏介紹,2017鄭州炎黃國際馬拉松賽將設男、女全程馬拉松,男、女半程馬拉松,五公里小馬拉松和親子馬拉松項目。所有項目將在11月26日上午8:00鳴槍開賽,按全程馬拉松、半程馬拉松、迷你馬拉松、親子馬拉松的先後順序排列,各項目方陣間隔20米。

  全程起點位於鄭州市惠濟區,終點位於鄭州黃河風景名勝區炎黃二帝廣場,本次比賽全程馬拉松項目限報3000人,半程馬拉松項目限報5000人,5km馬拉松限報12000人,總人數20000人。所有項目報滿為止。

  其中,全程馬拉松和半程馬拉松只接受線上報名(登陸鄭州炎黃國際馬拉松賽網站在線報名)。報名時間:2017年10月13日上午11:00至2017年11月10日下午17:00截止。五公里馬拉松接受線上報名和現場報名,網上報名時間2017年10月13日—2017年11月15日。親子馬拉松只接受現場報名,報名時間:2017年10月16日—2017年11月16日。五公里馬拉松報名人數達到30人以上可團體報名。

  此外,為了鼓勵廣大業餘參賽選手的積極性,2017鄭州炎黃國際馬拉松賽設置了全、半程業餘組名次獎勵。其中全程馬拉松項目男、女前八運動員將獲得800元至20000元人民幣不等的獎勵。並頒發獎盃一座(前三名)、獎牌一枚及領獎服一套。

  本屆鄭州炎黃國際馬拉松賽還設置了鄭州市民獎,全程馬拉松名次在前五十名的鄭州籍(男、女)運動員均可領取200元至1000元人民幣不等的獎金獎勵。半程馬拉松項目男、女第1至第8名運動員將獲得500至3000元人民幣不等的獎金及領獎服一套。

  半程馬拉松名次在前五十名的鄭州籍(男、女)運動員均可領取100元至800元人民幣不等的獎金獎勵。鄭州市民獎不包含中國田協註冊(專業運動員),如同時獲得多項獎勵,則只獎勵最高獎項,名次不遞補。本次賽事為全國業餘馬拉松參賽選手提供獎勵,在鼓勵了廣大業餘跑友的參賽熱情的同時,也提高了跑友們的運動積極性。

  據介紹,2017鄭州炎黃國際馬拉松賽的主題獎牌及logo設計均以位於黃河風景名勝區的“炎黃二帝塑像”為基礎造型,獎牌下方的水紋代表“母親河”黃河,使用直觀的形象表達鄭州炎黃文化的意義,凸顯中國傳統特色。

  據悉,2017鄭州炎黃國際馬拉松賽賽事由中國田徑協會、河南省體育局、鄭州市人民政府主辦,鄭州市體育局、惠濟區人民政府等承辦。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