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哈爾濱舉辦首屆青少年校園足球文化節

2017-10-18 10:23:42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尹紅燕

  哈爾濱舉辦首屆青少年校園足球文化節

  哈爾濱教育局局長王長文為運動員開球呂岩攝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報道(呂丹丹):10月17日下午,哈爾濱市首屆青少年校園足球文化節在哈爾濱市第三中學(群力)校區開幕。本屆青少年校園足球文化節由哈爾濱市教育局、哈爾濱市體育局主辦,中共哈爾濱市委對外宣傳辦公室、哈爾濱市政府新聞辦公室協辦,哈爾濱校園足球文化節組委會、北京優谷傳奇文化傳媒有限公司承辦。

  在哈爾濱市首屆青少年校園足球文化節開幕式上,來自哈爾濱市九個區的國家級足球特色學校的學生為本屆文化節開幕式獻上了振奮人心的開場鼓演奏、激情四射的足球啦啦操表演、大型足球團體操。哈爾濱市南崗區、香坊區、松北區的1300余名熱愛足球運動的學生,用精彩的文藝表演展現了哈爾濱市青少年熱愛足球,愛好體育的熱情飽滿的精神風貌。 

  哈爾濱舉辦首屆青少年校園足球文化節

  開幕式拉拉操表演呂岩攝

  在開幕式現場,本屆校園足球文化節的組委會還為足球攝影大賽、足球徵文大賽以及在最美校園足球教練員評選中獲獎的個人頒發了榮譽證書。在開幕式結束後,本屆校園足球文化節的揭幕戰開賽。在揭幕戰之前,哈爾濱市教育局和體育局的主要領導為雙方球隊開球。  

  據了解,哈爾濱市首屆青少年校園足球文化節是深入貫徹落實《關於中國足球發展改革總體方案的通知》(國辦發[2015]11號)和《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於深化教育體育體制機制改革的意見>的通知》(中辦發【2017】46號)精神,認真落實《關於深化教育體育體制機制改革的意見》中“健全立德樹人系統化落實機制;建立促進學生身心健康全面發展的長效機制”要求,“面向全體學生,廣泛開展普及性體育運動,增強學生體質。引導學生養成終身參與體育鍛鍊的習慣,掌握基本運動知識和一兩項運動技能,使運動鍛鍊成為一種生活方式。深化體育教學改革,強化體育課和課外鍛鍊,健全學校體育競賽制度、體育家庭作業制度。堅持把學生的體質健康水準和運動技能水準作為學生綜合素質評價的重要指標。建立健全學生運動技能等級評價標準和推進機制。採取有效措施,扭轉中小學生視力不良和超重比例增多的狀況。”哈爾濱市首屆青少年校園足球文化節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引領,以大力普及足球運動、培育健康足球文化、弘揚陽光向上體育精神為目標。踐行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堅持“統籌協調、政府為主導、學校為主體、鼓勵社會參與、整合多種資源”的活動理念,突出文化性、觀賞性、參與性的活動特色。 

  哈爾濱舉辦首屆青少年校園足球文化節

  青少年運動員呂岩攝

  本屆青少年校園足球文化節系列活動以“快樂足球,追逐夢想”為主題;以立足陽光體育,引導青少年足球文化,突出趣味性、參與性為活動定位;以“共享陽光足球,築夢健康校園”為活動口號。圍繞“足球文化”這一中心,組織開展系列活動,包括新聞發佈會、開幕式、校園足球聯賽、校園足球徵文大賽、校園足球聯賽新聞攝影大賽、啦啦操表演賽、青少年雪地足球發展論壇、最美足球教練員評選、主題曲《夢開始的地方》MV拍攝、校園小記者通訊社成立等。通過舉辦廣大青少年喜聞樂見、形式新穎的系列足球文化活動,提升哈爾濱市青少年身體素質、培養未來中國足球人才,營造健康校園體育環境,促進哈爾濱市青少年足球運動的蓬勃發展。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