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陜西省慶祝“沿黃公路”開通文藝匯演在榆林隆重舉行

2017-10-18 10:24:46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尹紅燕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劉君慧):10月16日晚,陜西省慶祝“沿黃公路”開通文藝匯演在陜西省榆林市榆林劇院舉行。 榆林市委常委、副市長張澤輝,榆林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楊懷智,榆林市政協副主席楊志先等領導與社會各界人士共同觀看了演出。

  本次匯演由陜西省委宣傳部和陜西省交通廳策劃組織,是繼9月26日在渭南進行首演、10月12日佳縣演出後,在沿黃公路所經市縣的又一場演出。本場演出由榆林市委、市政府主辦,陜西廣播電視臺協辦,榆林市委宣傳部、交通局、文廣局承辦。

  演出在一支激情昂揚的舞蹈《美麗榆林走起來》中拉開帷幕,隨後《天下黃河九十九道灣》、《露水地裏穿紅鞋》、《一路走來》、《有事找村長》、《打棗》、《永遠的信天遊》、《一生路、一生情》等節目,以獨唱、舞蹈、詩朗誦、小品、嗩吶獨奏、民歌聯唱、舞臺劇等多種表演形式,充分展示了沿黃公路獨特的人文景觀,以及沿黃公路建設者、公路養護人員艱苦奮鬥、開拓進取的工作場景和無私奉獻,真切表達了人們對集“觀光路”“生態路”“致富路”為一體的沿黃公路開通的喜悅之情和對未來幸福生活的美好憧憬。精彩的節目贏得台下觀眾陣陣熱烈的掌聲。

  據了解,沿黃公路于2017年8月28日正式開通,是陜西省委、省政府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來陜講話精神的重大舉措,也是貫徹落實陜西省十三次黨代會“五新”戰略有效實踐,更是新常態下打基礎、利長遠的標誌性民生工程。沿黃公路南起華山腳下,北至榆林府谷縣,全長828.5公里,中途連接9條高速公路,13條國省幹線公路以及80條縣鄉級公路,為陜西省路網增添了一條新的交通大動脈,有效解決了沿黃區域交通、完善和優化陜北和關中東部地區路網結構。沿線連通了50余處旅遊景點。其中,榆林段途經府谷、神木、佳縣、吳堡、綏德、清澗6個縣(市)。對優化榆林市區域路網結構,帶動旅遊産業開發,助推群眾脫貧致富有著重要的民生利好和經濟意義。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