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研究機構評出“一帶一路”最具國際旅遊吸引力城市 香港居榜首

2017-10-18 09:21:08  來源:新華社  編輯:尹紅燕

  新華社香港10月17日電“全球旅遊競爭力排行榜”10月17日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發佈儀式。其中,香港成為2017“一帶一路”最具國際旅遊吸引力的城市,北京和曼谷分列該排行榜第二、三位。

  “全球旅遊競爭力排行榜”由香港桂強芳全球競爭力研究會、《中國城市》雜誌社等發佈。該排行榜包括2017“一帶一路”最具國際旅遊吸引力城市排行榜、2017“一帶一路”最具旅遊吸引力國家排行榜、2017全球十大最美麗海灣排行榜、2017外國人最心動的中國旅遊名城30佳等15個榜單。

  《中國城市》雜誌社社長桂強芳介紹,“一帶一路”國際旅遊吸引力城市的主要特徵是:旅遊經濟發展水準高、生態與人文環境好、旅遊管理體系先進而完善、旅遊産品特色濃郁、與“一帶一路”有關國家旅遊聯繫密切、公眾口碑好。此次榜上有名的香港、北京和曼谷等城市都具有這些特點。

  在頒布的其它榜單中,香港、深圳和澳門成為2017外國人最心動的中國旅遊名城前三名;中國是2017“一帶一路”最具旅遊吸引力國家;重慶、香港、上海為2017中國最熱門的旅遊城市;新西蘭、澳大利亞和中國則為2017全球十大最安全旅遊國家排行榜的前三甲。

  桂強芳説,“一帶一路”倡議提出4年多以來,已成為全球關注的熱點。本次發佈的榜單中,涉及到的中國城市佔榜單城市總數的三分之一,這可以看出中國在著力打造旅遊強國,也在創建更多的旅遊名城。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