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17中國國家畫院‘一帶一路’采風寫生作品展”在北京開幕

2017-10-18 08:59:37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尹紅燕

  中新網北京10月17日電 (記者 應妮)“2017中國國家畫院‘一帶一路’采風寫生作品展”于10月17日在北京時代美術館開幕。“一帶一路”國際美術工程是中國國家畫院啟動的有史以來最大的美術創作工程,該展是這一工程取得的階段性成果。

  展覽展出了100余位中國國家畫院研究員近年來參與“一帶一路”國際美術工程采風寫生中的速寫、水彩、水墨作品七百餘件,此外還有工程創作草圖、初稿、手稿,以及在采風中拍攝的影像資料等,涵蓋了國畫、油畫、版畫、雕塑、公共藝術等多種藝術類型。

  中國國家畫院院長楊曉陽介紹,此次展覽是國家畫院自2014年啟動“一帶一路”國際美術工程以來取得的階段性成果的集中展示。四年以來,國家畫院有計劃、有步驟地組織了國家畫院的藝術家、理論家分陸路、草原、海上、南方絲綢之路四條線路進行了國內外“一帶一路”沿線考察和采風寫生。直至今日,參加該項目的藝術家足跡遍及全國各省份及數十個沿途國家,探訪和學習了絲綢之路古代美術傳統和絲綢之路沿線物質文明考古發現,收集了大量的一手素材,為“一帶一路”國際美術工程選題創作提供了學術參考。

  “選出好畫家、畫出好作品、形式有突破、理論有建樹”。楊曉陽説,中國國家畫院積極推進“一帶一路”國際美術工程,努力實現從“高原”邁向“高峰”的探索,力求創作出一批“有筋骨、有道德、有溫度”的優秀藝術精品,為當代美術的研究與發展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

  據悉,展覽將持續至11月6日。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