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巴中市第五屆巴人文化藝術節隆重開幕

2017-10-18 10:19:07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尹紅燕

  巴中市第五屆巴人文化藝術節隆重開幕

  巴中市委書記羅增斌致辭(攝影 徐琴)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徐琴):為傳承弘揚巴文化,10月16日晚,巴中市第五屆巴人文化藝術節在巴中市體育館拉開帷幕。巴中市委書記羅增斌出席活動並致辭,四川省文化廳副廳長趙紅川、省政協副主席鄧川等參加開幕式,活動由巴中市委副書記、市長何平主持。

  “傳承弘揚巴文化,是巴山人的精神追求和責任擔當。近年來,巴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文化發展,積極推進文化強市建設,隨著巴文化名家精英工程、文化繁榮精品工程、巴人巴風巴俗薈萃工程的深入推進,巴中文化的影響力不斷增強。巴中已成功創建為‘中國石刻藝術之鄉’、‘中國民間文化藝術之鄉’、‘中國曲藝之鄉’。”巴中市委書記羅增斌向嘉賓們介紹道。

  巴中市第五屆巴人文化藝術節隆重開幕

  巴中市委副書記、市長何平主持開幕式(攝影 徐琴)

  據了解,該活動以“巴人巴風·相約巴中”為主題,活動時間是10月16日至10月18日,活動包括文藝演出、文化展覽、文化訪談、文化展播、文旅商貿、投資簽約等6大系列活動16個子文化項目,內容豐富多彩。通過活動將巴人文化獨具的區域特色、地域特點、歷史特性的文化記憶挖掘出來,把跨越時空、超越地域、富有永恒魅力、具有當代價值的文化精神弘揚起來,把鮮活生動、豐富多彩的群眾生活展示出來。該活動旨在推進巴人區域文化交流協作和發展共享,不斷增強巴文化發展的軟實力,為巴中市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堅強的文化支撐和精神動力。

  巴中市第五屆巴人文化藝術節隆重開幕

  歌舞《祝福》(攝影 徐琴)

  當晚,《下裏巴人》文藝演出在獨具巴人文化特色的歌舞《祈福》表演中拉開了序幕。此大型民俗音畫表演以巴文化為元素,以下裏巴人的生産生活為內容,緊緊把握獨特的民風民俗民情,用藝術體現巴人淳樸、高潔的人文情懷和天人合一的生命境界,表達了下裏巴人情暖天地春秋、向善向上向前的精神追求,熱情歌頌了平凡而又偉大的勞動人民。巴文化的藝術作品以百姓心為心,作品沾泥土、帶露珠,將巴人千百年來的精神追求與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有機結合起來,進行陽春雪式的藝術表達。

  巴中市第五屆巴人文化藝術節隆重開幕

  歌舞《犁地 播種》(攝影 徐琴)

  巴中市通過巴人文化藝術節合作交流平臺,進一步落實好巴文化資源保護利用,凝聚發展合力,推動文化繁榮,將巴人聲音、巴人故事、巴人文化推向全國、走向世界。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