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金磚國家首部合作影片《時間去哪兒了》成都路演

2017-10-20 14:30:14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夢楠

金磚國家首部合作影片《時間去哪兒了》成都路演

《時間去哪兒了》成都路演(攝影 劉垚)

  國際在線四川報道(劉垚):‪10月19日,金磚國家首部合作影片《時間去哪兒了》‬在全國上映。該片由中國導演賈樟柯、巴西導演沃爾特·塞勒斯、俄羅斯導演阿歷斯基·費朵奇科、印度導演馬德哈爾·班達卡以及南非導演賈梅爾·奎比卡共同執導拍攝,賈樟柯擔任影片監製。10月18日下午,賈樟柯攜主創人員現身成都,大談影片戲裏戲外的故事。

  據了解,該片由五個短篇小故事組成,其中,巴西影片《顫抖的大地》講述的是因水庫大壩坍塌,導致納斯吉拉斯州的數個小鎮被沖毀,人們必須努力尋找出路的故事。印度影片《孟買迷霧》講述的是在印度最繁忙的城市孟買,一個名叫錢德拉康特的人感覺自己被世界遺棄了,直到他遇見了十歲的孤兒查理,彼此的友誼讓他重拾快樂。俄羅斯影片《呼吸》講述了一對隱居在峽谷裏的夫婦的情感糾葛。中國影片《逢春》則聚焦了當下的二胎政策。南非影片《重生》講述了在未來世界中,人們努力的走向一條不同於被設計的生命之路,找到作為人的溫度。在之前的幾場路演活動中,賈樟柯曾將電影定義為“現代藝術主題展”,五個國家,五個故事“和而不同”。“同,是有共同主題;不同,是每個導演都有自己個性。”樟柯並表示,希望把這樣的影片延續下去,並且已經在為第二部做準備。

  賈樟柯透露,五國導演之間經過不停探討和磨合之後最後才確定“時間”這一主題。“選擇這個主題其實花了很長時間,之前也有過不少不錯的提議,不過時間這個主題是五國導演最有共鳴的一個話題。”賈樟柯表示,影片更多的表達的還是社會轉型背後人們的感受,“社會快速發展,剝奪了大家仔細去體驗人與人之間親密關係的機會。這個影片則更多的聚焦這個現實,表達的是大家對高速發展的社會的真切感受。”

  作為金磚國家首部合作影片,電影《時間去哪兒了》無論是從場景上、故事內容上還是創作班底,都可以稱得上是“群英薈萃”。面對於其他四國導演的評價,賈樟柯更是毫無保留的誇讚。前不久,電影《時間去哪兒了》已經在釜山國際電影節進行展映,在即將舉辦的台灣電影金馬獎金馬影展、東京電影節以及巴西電影節上也將會進行展映,同時也將為當地的電影迷們帶去不一樣的時間感悟。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