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涵養天府文化 成都打造世界文化名城

2017-10-20 17:45:21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尹紅燕

  涵養天府文化 成都打造世界文化名城

  成都首個“天府文化”大型文旅項目“水韻天府”項目開街儀式現場(攝影 邱美智)

  國際在線四川報道(馮巧鳳):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獨特印記,更是一座城市的根與魂。成都被譽為“天府之國”,是古蜀文明重要發祥地,天府文化是極富特色的中華民族地域性文化。

  成都市第十三次黨代會報告提出,要深度發掘地域文化特質,傳承巴蜀文明,發展“創新創造、優雅時尚、樂觀包容、友善公益”的天府文化,努力建設世界文化名城。

  2016年,成都已有15000多個法人單位從事文創産業活動,實現營業收入2600多億元,文創産業增加值633.6億元,佔地區生産總值達5.2%,成為支柱産業之一。

  涵養天府文化 成都打造世界文化名城

  成都太古裏音樂快閃活動現場(成都市委宣傳部 供圖)

  2017年7月2日發佈的《成都市産業發展白皮書》中提到,要將成都建設成為西部領先、全國一流、世界知名的文創中心城市,重點做深做優古蜀文化、三國文化、大熊貓文化等特色文創産業。中心城區還要突出歷史文化街區的保護,打造富有蜀文化魅力的城市會客廳。

  成都在完成從省會城市到區域性中心城市再到建設國家中心城市“三級跳”後,已然開啟建設世界文化名城、世界旅遊目的地城市的全新篇章。天府文化厚積薄發,正在成為驅動成都“千年之變”的強大內生動力。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