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汽車金融市場規模將突破2萬億 銀信私人財行汽車資産火爆發行

2017-10-20 15:40:29  來源:河北新聞網  編輯:李玥

汽車金融市場規模將突破2萬億 銀信私人財行汽車資産火爆發行

  目前國內35%的金融滲透率和美國80%的汽車金融滲透率來比,差距非常大,國內現有的市場金融服務,遠沒有滿足大眾的需求。汽車金融的發展空間很大,預計2020年市場規模將突破2萬億元。

  隨著網貸行業的不斷發展,相應的監管也更加趨嚴,其中一項就是,網貸被要求“小額分散”。根據去年8月份銀監會下發的《網絡借貸信息仲介機構業務活動管理暫行辦法》規定,個人在同一平臺的借款不超過20萬元,在不同網貸平臺借款總額不超過100萬元;企業在同一平臺的借款不超過人100萬元,在不同平臺的借款餘額不超過人民幣500萬元。這一“大額標的”的禁令,在讓諸多網貸平臺頭疼不已的同時,也讓汽車金融順勢成為了具備發展潛力的資産。

  自2016年8月網貸行業迎來“1+3”(一個辦法,三個指引)制度基本框架搭建發佈至實施,整個互金行業在整改期間迅速開啟行業洗牌模式。其“1+3”制度整改板塊中的借貸限額規定的落地,使得20萬元以下的“小而美”優質項目走俏。這時借款金額不高的車貸業務,自然成了很多網貸平臺轉型的方向。

  銀信私人財行負責人表示,車貸具有週期短、借款額度低、風險較低、收益高、小額分散的優勢。自網貸監管細則出臺後,信息仲介、小額分散的監管定位和市場定位讓車貸行業受到青睞。

  據了解,銀信私人財行自9月份陸續上線了汽車資産,借款週期定為1個月、3個月、6個月、9個月和12個月不等,單筆借款金額不到20萬,預期年化收益也較為可觀,項目上線後備受投資人青睞。

  首先,每筆借款均有車輛作為抵押物,銀信私人財行會在貸前通過標準、嚴格的三級風險審核手續對抵押物進行全方位的鑒定評估,確保抵押物的評估價值合理,規避事故車、盜搶車、泡水車、套牌車等風險因素。

  其次,車輛精確評估後借款金額約為車輛評估值的60-80%,並安裝GPS進行24小時的監控,到車管所辦理抵押登記。同時,由合作汽車資産管理公司提供無線連帶還款保障。

  一直以來,汽車金融行業面臨主要問題是風控。銀信私人財行作為一家銳意進取、合規穩健的互聯網金融平臺,從積極完善信息披露、嚴把風控,到銀行資金存管上線,順利完成品牌升級。

  隨著汽車市場進入存量時期,萬億級的市場空間,預示著汽車金融將在中國進入高速發展的快車道。眼下的汽車金融行業開始進入了上升的黃金時代,風口已至,大多網貸平臺紛紛涌入,試圖用不同的方式和路徑,去搶奪汽車金融的“香餑餑”,都想在這萬億級市場分得一杯羹。業內人士提出,當前汽車金融市場出現一些比較顯著的特徵,就是同質化非常的嚴重。所以銀信私人財行要突圍,需要找準自己的定位,做好融資渠道、業務模式、産品技術的創新,找到自己的藍海市場。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