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南昌大力引攬海外高層次創新創業人才

2017-10-20 10:52:14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社南昌10月19日電 (吳鵬泉 蘇路程)2017中國南昌海外高層次人才創新創業洽談會(下稱“海洽會”)19日在南昌舉行,活動旨在進一步引攬一批海外高層次創新創業人才。

  為引進海外高層次創新創業人才,南昌市自2014年起連續三年先後舉辦“海洽會”。目前,該市通過“海洽會”這一平臺,已有8名海外人才入選“洪城計劃”,12名海外創業人才落戶南昌,10名海外創新人才來南昌開展技術合作。

  與前三屆“海洽會”相比,本屆“海洽會”具有參會人員範圍廣、層次高,項目數量多、科技含量高、針對性強等特點。

  本屆“海洽會”參會留學人員來自美國、英國、德國、加拿大、日本等11個發達國家,以博士生為主體,大都具有碩士以上學位;項目集中在南昌紅谷灘新區亟需的主導産業VR和金融相關專業,32個參會海外留學人才提供的32個項目主要涵蓋人工智能、幻影成像合成與多方位顯示技術、中歐網絡私募平臺等方面。

  南昌市紅谷灘新區管委會主任毛順茂當日稱,“我們旨在通過‘海洽會’這個平臺,吸引海外人才來紅谷灘新區創新創業,把海外的新理念、新經驗、新舉措帶到這裡。”

  記者了解到,為引攬創新型海外人才,除舉行“海洽會”,南昌市還啟動“洪城海鷗計劃”項目,每年資助引進外國專家團隊項目和留學人才團隊項目各10個,以及資助引進外國專家個人項目和留學人才個人項目各10個。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