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科技+藝術”線下交流平臺落地無錫百年老廠房

2017-10-23 09:45:55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江蘇新聞10月22日電 (記者 孫權)10月22日下午,電子科技大學校友會“科學與藝術交流中心”揭牌儀式在無錫蓉運壹號蓉華堂舉行。一個融合了“科技+藝術”雙界別的交流中心落地運河之畔的百年老廠房中,意在為藝術騰飛安上科技的“翅膀”。

  蓉華堂所在地是榮氏兄弟辦公樓,這座建於1916年的小樓是榮宗敬、榮德生當時工作的辦公室。1916年,榮氏兄弟收購惠元麵粉廠,改名茂新麵粉二廠,此後在這裡經歷了七次艱辛的創業過程,他們創立的中國第一個註冊商標“兵船”牌麵粉,行銷全國,走進東南亞、甚至歐美市場,暢銷了近半個世紀,也使他們贏得了中國“麵粉大王”美譽。

  “老一輩民族工商業先驅為了發展不斷創新開拓,時至今日,我們也是站在前人的基礎上,拓展思維,做好創新。”蓉華堂負責人李紅稱,這個“科技+藝術”的線下交流平臺,就是要利用新的物聯網技術、互聯網技術,讓好的藝術文化走到老百姓身邊、走入千家萬戶。

  “比如京東方的産品,就是一個科技與藝術結合的典範。”李紅表示,接下來,將發揮中心的線下交流功能,搭建好藝術科技互融共生的優質平臺。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