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17腦力世界盃中國賽”在成都開賽

2017-10-23 17:30:37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尹紅燕

  “2017腦力世界盃中國賽”在成都開賽

  “2017腦力世界盃中國賽”比賽現場(攝影 劉垚)

  國際在線四川報道(劉垚):10月21日至10月22日,由國際腦力運動委員會、中國當代語文教學專業委員會主辦的“2017腦力世界盃中國賽”在成都開賽。

  來自全國各地經城市賽嚴格選拔出來的171名優秀選手參加比拼,爭奪數字爭霸、撲克接力、快眼掃描、文章速讀、正向速算、逆向速算六個比賽項目的冠亞季軍,以及快速記憶、高效閱讀、快速心算三大類項目的“國際腦力健將”榮銜。參賽選手分為兒童組、少年組、成年組和老年組,最小的8歲,最大的66歲。

  “2017腦力世界盃中國賽”在成都開賽

  “2017腦力世界盃中國賽”開幕式現場,參賽選手錶演魔方。(攝影 劉垚)

  在比賽開幕式上,中國當代語文教學專業委員會羅義蘋教授説,國際腦委會(IISC)是全球腦力界的權威機構,中語會是中國語文領域的權威機構,兩家機構強強聯合,共同主辦今年的腦力世界盃,對推動腦力運動的發展和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傳承與弘揚,具有深遠的社會意義。

  比賽在“國際腦力運動”線上平臺進行,全程井然有序,清爽而又有趣。每個比賽項目都按規定自動開始和自動結束,系統自動評分,當場公佈每位選手的成績和排名,分毫不差。

  來自重慶的選手王虹霖説:“我平時也利用組委會提供的線上平臺訓練,感覺非常方便,節約了大量時間,而且評判都是百分之百準確的,我很喜歡腦力世界盃的比賽項目,設置很科學很全面,訓練和比賽就像打遊戲一樣有趣。”

  “2017腦力世界盃中國賽”在成都開賽

  “2017腦力世界盃中國賽”閉幕式現場(攝影 劉垚)

  大賽總指揮、《腦力運動學》聯合創始人、國際腦力運動委員會副主席陳建宇介紹説,腦力世界盃是全球腦力界率先在線上平臺開展綜合腦力比賽的品牌賽事,是現代科技與腦力運動的有效結合,方便、公正、低碳,杜絕了線下腦力比賽人工裁判的作弊風險,是一個很有意義的創新。

  經過每個比賽項目分別三輪的激烈比拼,本次大賽全場總冠軍被來自成都的選手胡韻佳奪得,有30名選手分別獲得快速記憶、快速閱讀和快速心算三個類別的“一級中國腦力健將”稱號。全人腦力(重慶)國際腦力戰隊獲得戰隊一等獎,盛和希達(遵義)國際腦力戰隊獲得戰隊二等獎。成都七中實驗學校劉力菲同學、成都泡桐樹小學的付一同學被評為優秀形象大使。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