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17雙世遺武夷山國際馬拉鬆開跑 吸引萬名跑友

2017-10-23 09:18:59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武夷山10月21日電 (林玲 閆旭)10月21日上午8時,2017雙世遺武夷山國際馬拉松賽在世界文化與自然雙遺産地福建南平武夷山市鳴槍起跑。來自世界多個國家和地區的12000名選手匯聚武夷山,在青山綠水的環抱下,享受馬拉松的樂趣。

  武夷山作為世界文化和自然雙遺産地,風景秀麗,人文薈萃。境內擁有首批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國家重點自然保護區、國家旅遊度假區和國家森林公園等,生態資源豐富,自然保護區內空氣負氧離子含量每立方釐米高達8萬至13萬個,是名副其實的“天然氧吧”。

  中國田徑協會副主席馮樹勇作為此次比賽的嘉賓,也進入了賽道與大眾選手共同奔跑。“今年,武夷山舉辦了第四屆馬拉松。雖然武夷山馬拉松的辦賽時間不長,但是卻很受歡迎,這得益於武夷山優良的環境和空氣,在這裡跑步十分暢快。”

  武夷山市人民政府市長林旭陽表示,一直以來,武夷山致力於將體育與旅遊融合,打造體育旅遊品牌城市。通過舉辦馬拉松賽事,可以讓世界更好地了解武夷山的深厚文化和美麗的自然風光,進一步提升武夷山的知名度和美譽度,使武夷山國際馬拉松成為中國有影響的品牌賽事和城市新名片。

  據了解,本次比賽設“男、女全程馬拉松(42.195公里)”、“男、女半程馬拉松(21.0975公里)”、“5公里健康跑”三個項目。最終,來自中國的選手管油勝、房廣霞分別包攬了男、女全程馬拉松的冠軍。

  “還記得第一次參加武夷山馬拉松時,我取得的成績是男子全程馬拉松第9名。今天,我終於超越了自己,拿到了這場馬拉松賽的冠軍,我感到十分激動和興奮。”管油勝對記者表示,“武夷山風景秀美,一邊奔跑一邊欣賞美景時,我的狀態就會變得很好,跑得也很盡興。”

  今年60歲的吳佳色亦是武夷山馬拉松賽的“老朋友”。“我年年都來參加武夷山馬拉松賽,在這裡跑步不僅對身體好,而且心情也很好。”吳佳色説,“我希望自己能夠堅持跑到80歲。”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