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合肥已建成商業綜合體25家

2017-10-23 13:20:31  來源:人民網  編輯:趙瀅溪

  記者昨日從市商務局獲悉,“十二五”以來,我市結合老城區改造和城市建設,加快建設商業設施,著重建設商業綜合體和特色商業街,以點帶面,形成新的商業副中心和商圈,構成以中央商務區、區級商業次中心、城市商業綜合體、特色商業街和社區商業網點為主體的商業體系,推動商貿流通格局向著現代化、高端化、便利化方向轉變。

  近年來,我市加快第三産業發展步伐,大力推動商業綜合體建設,發展商貿流通業。市招商部門把商業綜合體列入招商導則,城區結合産業轉型升級和老城區改造,積極招商引資建設商業綜合體,提升城市形象。同時我市強化政策支持,出臺《合肥市承接産業轉移促進服務業發展若干政策》,支持大型商業設施建設,支持商業綜合體引進知名品牌。截至目前,全市商業綜合體已建成開業25家,總經營面積355萬平方米,單個項目平均經營面積14.2萬平方米。在建商業綜合體28家,總經營面積420萬平方米,單個項目平均經營面積15萬平方米。

  “十三五”時期,我市將積極發揮政府引導作用,按照“控制增量、優化存量”原則,根據合肥市城市發展總體規劃和商業網點規劃,按照合肥市城市空間發展佈局的總體要求,優化商業綜合體佈局,促進現代服務業集聚發展。對局部飽和的區域,進行控制增量發展;對商圈成熟的區域,提升品質完善功能;對商業綜合體偏少的區域,適當建設、佈局合理。

  此外,我市將充分發揮商業綜合體對消費聚集和餐飲、休閒、文化産業的推動作用,積極發展多功能、多業態、一站式、體驗型商業綜合體;在業態組合上打破按照商品門類佈局的傳統組合方式,發展室內街區和島式組團模式,積極推動線上線下融合發展。鼓勵綜合體項目根據城市商圈的不同功能定位,多樣化發展,突出特色、豐富業態;鼓勵多元化的商業綜合體集聚發展,提升商圈品質;鼓勵商業綜合體向城市綜合體發展,整合多種城市物業功能,引領城市商業發展。

  (記者 束芳)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