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蘭州喜獲“國家園林城市”榮譽稱號

2017-11-01 11:19:31  來源:中國甘肅網  編輯:李勝蘭

  原標題:蘭州喜獲“國家園林城市”榮譽稱號

  中國甘肅網11月1日訊 據蘭州日報報道 (記者 呂晟君)10月31日,記者從市創園辦獲悉,國家住建部日前發佈“關於命名2017年國家園林城市的通報”,在通報的35個國家園林城市名單中,甘肅省蘭州市榜上有名,這標誌著我市喜獲“國家園林城市”榮譽稱號。

  國家住建部發佈的通報中説,根據《住房城鄉建設部關於印發國家園林城市系列標準及申報評審管理辦法的通知》(建城[2016]235號)要求,經研究,決定命名浙江省杭州市等4個城市為國家生態園林城市、包括蘭州市在內的35個城市為國家園林城市、河北省魏縣等79個縣城為國家園林縣城、江蘇省蘇州市甪直鎮等19個城鎮為國家園林城鎮。業內人士紛紛表示,取得這項榮譽,對我們這座常年乾旱少雨、自然條件較差,生態環境脆弱的城市而言,實屬不易。

  我市屬北溫帶半乾旱大陸性氣候,年均降水量300毫米左右,蒸發量則高達1600毫米以上,植被覆蓋率低,自然條件較差,生態環境脆弱。同時,我市又是一座典型的工業城市,空氣污染曾一度嚴重。為改善城市生態面貌,塑造城市新形象,給群眾一個良好的人居環境,我市自2002年開始啟動了創建國家園林城市工作,16年來,創建工作一步一個腳印,紮實推進。特別是近兩年來,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視下,我市認真貫徹落實“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把創建國家園林城市作為加快生態文明建設的重要抓手,對照國家園林城市創建標準,著力破難點、攻弱點、增亮點,群策群力攻難點,創建工作取得了突破性進展,成效顯著。

  目前,我市新建、改造公園綠地項目45個,建成區公園綠地服務半徑覆蓋率達81.2%;城區建成投運4座污水處理廠,全部實現達標排放,城市污水處理率達到95.8%;城市生活垃圾無害化處理率達到100%。我市重點做好多方面工作,從打造黃河風情線、綠化美化南北兩山到改造建設城市遊園綠地,從聚焦污染治理實現藍天碧水到狠抓節能減排打造低碳城市,從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到改善人居環境服務民生需求……經過歷年的不懈努力,蘭州的污染減輕了,空氣清新了,綠量增加了,街道整潔了,人居環境靚麗了,生態環境改善了,城市建管水準和整體形象獲得極大提升。此次“創園”成功既是對我市十幾年來努力的肯定,又為我市今後的發展奠定了一個良好的基礎。黨的十九大報告提出,要把我國建設成為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這也為蘭州市今後生態文明發展確定了目標,我市將以此次“創園”成功為契機,著力建設幸福美麗新蘭州。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