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杜絕“傍名牌”保護老字號 廣州建知名商標保護名錄

2017-11-02 09:45:57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廣州10月31日電 (記者 許青青)記者31日從廣州市工商局獲悉,該局聯合國家工商總局商標審查協作廣州中心,推出系列商標“新政”,其中包括對外開放商標“變轉續”受理業務,以及建立廣州市知名商標(如老字號等)重點保護名錄,防止商標惡意搶注、“傍名牌”等現象。

  據介紹,商標審查協作廣州中心近日已經對外開放商標“變轉續”受理業務,即從商標申請、變更、續展到登出全流程的商標註冊業務均可在廣州直接辦理。

  為進一步加強對廣州知名商標的保護力度,提升廣州自主品牌的知名度和影響力,廣州市工商局依託商標審查協作廣州中心,對有較高知名度的商標、老字號商標、包括入選廣東省500強的廣州企業主營商標等納入重點保護名錄。

  對入選該名錄的商標,商標審查協作廣州中心將在商標註冊申請審查環節予以重點保護,防止“傍名牌”和“惡意搶注”;廣州市工商局結合打擊侵犯知識産權和制售假冒偽劣商品專項行動和“溯源”專項行動,進一步加強註冊商標專用權保護力度,扶持企業進行商標異地維權,降低企業商標維權成本。

  此外,從11月1日起,商標審查協作廣州中心將開設商標註冊申請事先諮詢窗口,由具有豐富商標審查經驗的審查人員為社會公眾無償提供商標註冊申請事先諮詢服務,對申請註冊商標的合法性、顯著性和在先權利衝突情況提供參考意見。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