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山西:娘子關雄渾婉約兩相宜 撫今憶昔恰當時

2017-11-03 15:08:18  來源:山西日報  編輯:李玥

  娘子關為中國萬里長城著名關隘,有萬里長城第九關之稱,位於山西陽泉市平定縣東北的綿山山麓,為歷代兵家必爭之地。深秋時節,山西新聞網旅遊頻道“慢遊山西”采風團一行走進娘子關,漫步關門、城墻、烽火臺、點將臺……瞻仰其雄偉的身姿,感受其厚重的人文內涵,聆聽那一件件令人心動的往事和傳記,以及這些史事傳記傳達的民族精神和節操。

山西:娘子關雄渾婉約兩相宜 撫今憶昔恰當時

天下第九關——娘子關

  娘子關原名“葦澤關”,因唐平陽公主曾率兵駐守於此,平陽公主的部隊當時人稱“娘子軍”, 故得今名。據我國長城專家羅哲文考證,娘子關、固關長城屬於中山長城,是我國最早的長城之一。天下第九關關城重修于明嘉靖二十一年(西元1542年),是太行山上著名的軍事要塞。現境記憶體有大量的城堡、古寨、堞樓、戰壕等軍事設施,如承天軍城、董卓壘、東兵營、西兵營等。

>相關新聞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