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西北革命紅色旅遊聯盟成立 9地市攜手助推發展

2017-11-03 09:13:45  來源:中國網  編輯:尹紅燕

  10月26日,第五屆陜甘邊紅色旅遊聯盟城市年會暨西北革命紅色旅遊聯盟成立大會在銅川市照金舉行,來自陜西省、甘肅省、寧夏回族自治區的隴南市、慶陽市、吳忠市、榆林市、延安市、咸陽市等9個地市60余人參加大會。

  陜甘邊紅色旅遊聯盟第五次年會在銅川舉行

  中國研學旅遊聯盟理事長胡呈軍,陜西省旅遊發展委員會副主任孟祥國出席會議,銅川市委常委、副市長丁德明致歡迎辭。

  據了解,為了整合利用區域紅色旅遊資源,促進聯盟城市間文化旅遊交流合作,2013年,由陜西省銅川市發起,聯合甘肅省慶陽市、陜西省咸陽市、渭南市在平等自願的基礎上組建了陜甘邊紅色旅遊聯盟,五年來聯盟各城市紅色旅遊取得了長足發展。此次會議是陜甘邊紅色旅遊聯盟第五次年會。

  從正寧到照金再到南梁,從陜甘邊革命根據地到西北革命根據地再到陜甘寧邊區,人民軍隊的鬥爭和發展史是一脈相承的。會議指出,旅遊産業發展具有很強的跨地域性,特別是文化旅遊産品建設,突出文化關聯性和打造精品主題線路至關重要,把相關資源串成線、連成面,能為休閒、度假、商旅、研學、會展等深度文化體驗遊開闢足夠的發展空間,從而充分發揮旅遊産業的綜合帶動作用。本次會議新邀請了5家地市組建西北革命紅色旅遊聯盟,並具有陜甘邊紅色旅遊聯盟的良好合作基礎,是旅遊業發展的趨勢。

  新邀請5地市 組建西北革命紅色旅遊聯盟

  會議宣讀並表決通過了西北革命紅色旅遊聯盟章程以及聯盟合作協議(草案)。丁德明全方位介紹推介了銅川,他指出,五年來,聯盟各城市攜手並進,打造出慶陽市南梁紅色旅遊景區、咸陽市旬邑馬欄革命舊址、渭南市習仲勳紀念館、銅川市照金紅色旅遊景區等一批有影響力的精品紅色旅遊景區,構築起一條獨具特色的陜甘邊革命根據地紅色旅遊線路,吸引了數千萬計的遊客走進紅色景區,有力傳承弘揚了革命傳統文化。如今,陜甘邊紅色旅遊聯盟已經成為在關-天經濟區具有一定影響力和號召力的旅遊業協作發展平臺,在區域旅遊業發展中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紐帶作用。

  “我們有必要在陜甘邊紅色旅遊聯盟的良好基礎上,進一步擴大合作範圍,深化合作領域,強化合作措施,提高合作水準。本次年會,我們邀請延安市、寶雞市、榆林市以及寧夏吳忠市、甘肅隴南市等5家地市代表,同咸陽、渭南、慶陽、銅川等四家原聯盟城市共同組建西北革命紅色旅遊聯盟。沿著革命先輩的腳步,共謀‘從陜甘邊到陜甘寧’的紅色文化傳承和紅色旅遊發展大業。”丁德明説。

  會議期間,胡呈軍向銅川市旅遊發展委授西北革命紅色旅遊聯盟會旗。同時,銅川市旅遊發展委向下一屆聯盟會議主辦城市——延安市移交了聯盟會旗。

  會後,與會人員參觀考察了陜甘邊革命根據地照金紀念館、薛家寨景區,並向英雄紀念碑敬獻花籃。(郭強)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