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閩甘開展旅遊業合作 深秋蘭州掀起“清新福建風”

2017-11-03 09:42:29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蘭州11月2日電 (記者 南如卓瑪)2日,福建省旅遊發展委員會以“清新福建·遊你精彩”為主題,帶著福建新茶、《惠安女》舞蹈、木偶表演等具有當地特色的旅遊産品亮相甘肅蘭州,海陸絲路重鎮“旅遊相交”,聯手推廣旅遊資源,推動兩地旅遊業全面合作。

  福建省旅發委副主任蘇慶賜介紹,福建山海交融,人文薈萃,是中國大陸最“綠”和距離台灣最近的省份,也是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起點、參與者和見證者。宋元時期,海上絲綢之路達至頂峰,泉州港成為“東方第一大港”,與埃及的亞歷山大港齊名。作為中國著名的僑鄉,“海絲”沿線國家2000多萬華僑華人中,有近一半祖籍是福建。

  此外,福建宗教文化多元,佛教、道教、伊斯蘭教、天主教、基督教等宗教文化相容並蓄;福建還是著名的革命老區,培育了古田會議會址精神和蘇區精神,長汀縣、寧化縣又是中國工農紅軍長征出發地,具有光榮的革命歷史,已成為人們心中的聖地;福建的惠安女、提線木偶、中秋博餅等民俗風情多姿多彩。近年來,該省推動全域生態旅遊省建設,“清新福建”成為靚麗的名片。

  蘇慶賜説,甘肅也是旅遊大省,敦煌莫高窟、萬里長城西起點嘉峪關、塔碑樓閣、古城遺址等歷史遺存,承載著華夏文明8000年的博大精髓;黃土高坡、丹霞奇觀、冰川雪峰、高山草原、大漠戈壁等自然景觀神奇壯美,“精品絲路絢麗甘肅”成為眾多境內外遊客心馳神往的旅遊目的地,福建和甘肅旅遊資源具有很強的互補性。

  甘肅省旅發委副主任王富民致辭時表示,閩甘旅遊業界依託絲路文化、紅色文化、宗教文化等交流紐帶,進一步密切交流,聯手推廣,互送客源,全面合作,實現陸海絲綢之路跨越聯合,譜寫“一帶一路”旅遊合作新篇章。同時,邀請福建朋友多到甘肅走一走、看一看,兩地旅遊業界借此契機,進一步加強雙向合作、積極開拓兩地旅遊市場。

  推介會期間,旅遊推介大使通過畫面與光影等多彩的展現手段,現場推介清新福建“429”旅遊資源及旅遊産品。迷人的武夷仙境、浪漫的鼓浪琴島,神聖的媽祖朝覲、奇特的水上丹霞、神奇的客家土樓……多角度、全方位展示了福建多彩的民俗,璀璨的世遺,濃厚的文化底蘊。

  近年來,閩甘兩省保持著良好的合作關係,旅遊業界交流頻繁。“唱想蘭州號”蘭州文化旅遊推介先後走進福建武夷山、廈門,閩東北旅遊推介走進蘭州,兩地旅行社簽訂旅遊合作協議,兩省旅遊合作與交往不斷深化,積極推動兩地合作共贏。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