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17海峽兩岸醫藥健康産業發展論壇在泰州召開

2017-11-06 09:44:47  來源:新華網  編輯:李勝蘭

  11月5日上午,以“智慧醫療,健康樂活”為主題的2017海峽兩岸醫藥健康産業發展論壇在江蘇泰州召開。本次論壇以“匯聚兩岸醫藥創新資源,攜手造福兩岸民生福祉”為主旨,探討新形勢下兩岸醫藥健康産業如何把握髮展機遇,加強交流合作,共享發展成果,增進人民福祉。國臺辦副主任鄭柵潔、江蘇省副省長陳震寧、兩岸企業家峰會生物科技與健康照護産業合作推進小組大陸方面召集人黃潔夫、兩岸企業家峰會生物科技與健康照護産業合作推動小組台灣方面召集人詹啟賢等出席論壇。海峽兩岸醫藥健康産業近400名嘉賓出席本次論壇。

  2017海峽兩岸醫藥健康産業發展論壇在泰州召開

  論壇現場

  鄭柵潔説,泰州是長三角區域中心城市之一,在醫藥健康産業方面,産業發展有基礎、有前景,政府支持有政策、有力度,希望廣大臺商善用平臺和政策,參與到健康中國的發展中來,把事業佈局到江蘇、佈局到泰州來。鄭柵潔表示,未來大陸醫藥健康産業將保持高速增長,只要兩岸業界攜手合作,必定能創造新的機遇。

  副省長陳震寧介紹了江蘇醫藥産業的總體發展,他表示,江蘇醫藥産業持續快速健康發展,2016年,全省規模以上醫藥工業實現産值4500多億元,走在全國前列。江蘇醫藥産業空間佈局日趨完善,形成了“一核多基地”的佈局,研發能力也顯著提高。希望蘇臺兩地能夠進一步加強合作,共同開發醫藥健康領域的市場,實現互惠互利的發展,泰州市應積極借鑒包括中國台灣在內的先行、先進地區的經驗和做法,打造醫藥健康産業台資集聚新高地。

  泰州市委書記曲福田介紹,十年前,江蘇省委省政府在泰州播下了一顆“中國醫藥城”的種子,十年磨一劍,今天的泰州已經成為長江經濟帶醫藥健康産業“藍海”中的一顆耀眼明星。在醫藥健康産業方面,泰州形成了鮮明的比較優勢,泰州已經擁有全國一流的産業優勢,擁有全國一流的政策支持,擁有全國一流的專業服務。

  曲福田説,泰臺一家親,兩地人緣相親、文化相通、經濟相融,交流合作基礎紮實,潛力巨大。曲福田表示,泰臺兩地未來要共同將“藥”做強,打造兩岸生物醫藥合作集聚區;共同將“醫”做特,打造兩岸醫療合作試驗區;共同將“養”做大,打造兩岸康養合作示範區;共同將“食”做美,打造兩岸健康美食合作區;共同將“遊”做精,打造兩岸健康旅遊先導區。

  現場還舉行了醫藥健康産業合作項目集中簽約文本交換儀式,共有9個項目簽約,總投資達到18.6 億元。(王飛 張小燕 顧繼紅 祝華)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