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第三屆海南國際旅遊美食博覽會將在三亞舉行

2017-11-08 09:30:18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海南新聞11月7日電(瓊芬)2017(第十八屆)國際旅遊島歡樂節即將在11月18日拉開帷幕,第三屆海南國際旅遊美食博覽會也將於2017年12月30-2018年1月2日在三亞美麗之冠文化會展中心舉行,文昌雞、東山羊、和樂蟹、加積鴨等海南四大名菜將與法式大餐、日本料理、台灣小吃、中國川菜、粵菜等國內外特色菜肴同臺競技。

  不同於其他美食節,第三屆海南國際旅遊美食博覽會是一場形式多樣化、百姓參與度更高的美食消費類會展。活動以“把世界美食請進海南,把海南美食推向世界”為主題,由開幕式、美食博覽會、中華“老字號”等三大板塊組成。

  美食博覽會期間,將同期舉辦國際美食爭霸賽,邀請十幾個國家和地區的廚師參賽,進行現場廚藝表演。評委隊伍由國際專家、國內專家、省內專家、海南省(國家)名廚、美食專家、營養專家、政府相關部門領導及大眾評委等組成。通過美食爭霸賽將評出一大批餐飲界精英,以充分展示當代廚師、服務工作者的精神風貌和各地美食文化以及餐飲品牌建設成果。獲獎者將由中國烹飪協會(或組委會)頒發榮譽獎牌。

  展會上將充分體現海南等各市縣元素,招牌名菜名點紛紛亮相。屆時,將有國際風味美食區、國內風味美食區、市縣風味美食區、三亞風味美食區等展位,也有世界休閒美食之都的特色美味、“名特優新”食材展示等等。

  為更好地保護和弘揚傳統文化,振興民族品牌,喚起民眾對中華老字號美食的記憶,20多家“中華老字號”將亮相博覽會。屆時,北京慶豐包子、護國寺、驢肉火燒、華天特色豬肉餅、客茲楽、老牌坊、皇城根、熏肉大餅、便宜坊、壹條龍、天興居、錦芳、蝦子面、翡翠燒麥、門丁肉餅、老綏遠燒麥、湘西魚粉、耳朵炸糕、東來順、全聚德、天福號、樓外樓、柳泉居、又一村、陳麻婆、陶陶居、功德林等老字號品牌小吃將與民眾互動,供民眾品嘗。

  在國際國內名菜展示期間,現場將集聚眾多酒店及餐飲界大咖、行業知名名廚、草根大廚,一起共同探討美食風味,品嘗美食,分享傳統美食文化等環節。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