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第七屆首都旅遊發展論壇聚焦長城文化和旅遊發展

2017-11-12 17:43:39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李玥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楊賓):11月11日,由北京旅遊學會、北京聯合大學、北京市社會科學界聯合會聯合主辦的“第七屆首都旅遊發展論壇”在北京聯合大學旅遊學院成功舉辦。本次論壇以“長城·旅遊”為主題,秉承“服務首都旅遊發展”的宗旨理念,選取産業界和學術理論界共同關心的議題進行開放深入的交流研討。

第七屆首都旅遊發展論壇聚焦長城文化和旅遊發展

北京市旅遊發展委員會主任宋宇致辭

  北京市旅遊發展委員會主任宋宇表示,旅遊業是北京建設國際一流和諧之都的重要産業和京津冀協同發展的紐帶。要大力推進北京長城國家公園試點工作,突出八達嶺、慕田峪等長城文化旅遊品牌;完善公共文化的服務體制,健全景區內及周邊旅遊配套的服務設施,優化內外的交通,提升服務品質,全面推進旅遊業建設全國文化中心的各項工作。

第七屆首都旅遊發展論壇聚焦長城文化和旅遊發展

北京聯合大學旅遊學院客座教授、旅遊專家杜一力在第七屆首都旅遊發展論壇上演講

  北京聯合大學旅遊學院客座教授、旅遊專家杜一力認為,長城文化帶是落實首都發展規劃、四個中心、三個文化帶的産業戰略問題,建議保護和規劃文化村莊,成為長城文化的活載體。

  北京旅遊學會會長安金明對未來長城的管理和經營模式提出自己的建議,鼓勵和支持以現有八達嶺為基礎的正在進行的改制為長城國家公園,逐步逐年形成對其它長城實行國家公園管理模式,推動629公里長城兩側二公里內核心區的保護利用規劃,形成1258平方公里長城遺産地保護區。

  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首席專家,全國休閒標準化技術委員會副主任魏小安,中國社會科學院旅遊研究中心特約研究員、中國長城學會副會長董耀會等嘉賓圍繞長城旅遊、長城文化挖掘研究、長城文化帶建設、長城旅遊運營模式、長城文化帶開發策略、長城旅遊産業帶品牌創新與形象提升、旅遊産業帶空間格局與功能發揮、社區參與、相關文化産品開發模式和文物保護與發展等多方面深層次的熱點領域問題進行演講和發言,為面向新時代的創新驅動式發展、京津冀協同、“一帶一路”倡議等國家戰略深入實施,北京“四個中心”建設等問題積極獻言獻策。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