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永濟舉辦音詩舞主題文藝演出 為觀眾帶來文化盛宴

2017-11-13 14:01:07  來源:新華網  編輯:李勝蘭

  永濟舉辦音詩舞主題文藝演出 為觀眾帶來文化盛宴

  音樂與詩歌相互、結合的表演形式,傳遞了現代文明與古代傳統文化的交融。新華網發 (李澤鋒 攝)

  “‘詩耀華夏 歌圓蒲坂’——本土(原創)音詩舞主題文藝演出”11月11日在永濟市舉行,為觀眾帶來了精美的文化盛宴。

  演出分為上篇《詩耀華夏》和下篇《歌圓蒲坂》兩部分。上篇以詩歌朗誦為主,下篇以歌曲演唱為主。所選詩歌和曲目集中展現了先人們對永濟悠久的歷史文化和當地百姓熱情向上的生活態度的讚頌。

  永濟市地處中條山下,黃河岸邊,自古以來文人輩出,是“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其歷史文化源遠流長,詩詞發展燦爛輝煌。該市先後榮獲“中華詩詞之鄉”“中國詩人之家”“中國楹聯文化城市”和“山西詩詞名城”等美譽。

  本次演出由中共運城市委宣傳部,中共永濟市委、永濟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旨在傳承和發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弘揚與時俱進、開拓進取的時代精神。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