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吉林多地雪場宣佈“開板” “冷資源”助推冰雪旅遊熱

2017-11-14 08:47:28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社吉林11月11日電 (金喬)隨著冬日寒意加重,中國東北地區的冰雪旅遊開始“熱起來”。吉林省多個雪場11日正式宣佈“開板”,開啟冰雪旅遊大省新一年度的“吸金大戰”。

  吸引海內外遊客前來賞冰玩雪歷來是吉林省冬季旅遊的亮點,滑雪、溫泉、霧凇早已成為當地聞名遐邇的特色旅遊品牌。來自吉林省旅發委的數據顯示,2016年11月至2017年3月,吉林省冬季冰雪旅遊接待遊客6199.08萬人次,實現旅遊收入1160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27.12%。

  在幾輪冷空氣的影響下,吉林省各地降溫明顯。10日下午,長春市、吉林市等多地飄起雪花,晚間雪勢漸大。

  11日,一夜的降雪過後給各大滑雪場帶來絕佳的“開板”條件。上一個雪季接待世界各地遊客達34萬人次的萬科松花湖度假區就于當天正式開啟了今冬的滑雪季,大批滑雪愛好者在寬闊的雪道上一解“雪癮”,盡情暢滑。該度假區將今年雪季的引客目標定在了45萬人次。

  11日當天,吉林省內的北大壺滑雪度假區、萬達長白山國際度假區等多個滑雪場正式“開板”,不同類別的冰雪體驗活動相繼推出,以吸引遊客光顧。

  據吉林省旅發委介紹,旅遊業已成為吉林新興戰略支柱性産業之一,對促進吉林老工業基地經濟轉型升級具有重要意義。可以預見,伴著冰雪遊逐漸升溫,冰天雪地的“冷資源”將給這個老工業基地帶來“熱經濟”。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