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一帶一路”沿線8國記者聚焦湖南文化旅遊

2017-11-14 09:51:45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原標題:一帶一路沿線8國記者聚焦湖南文化旅遊

  中新網長沙11月13日電(劉著之)11月13日,“‘一帶一路’主流媒體聚焦錦繡瀟湘”大型主題採訪活動在湖南長沙正式啟動。來自8個國家的16名記者將深入長沙、常德、張家界、湘西鳳凰等地,開展為期一週的實地採訪,挖掘和傳播湖南文化和旅遊的獨特魅力。

  本次活動由中共湖南省委宣傳部、湖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僑務辦公室、湖南省旅遊發展委員會主辦,中國新聞社湖南分社承辦,吸引了迪拜中阿衛視,菲律賓馬來亞商業觀察報、每日論壇報,柬埔寨高棉日報,老撾國家電視臺,馬來西亞星報,泰國國家電視臺、INFOQUEST通訊社,印度尼西亞安塔拉通訊社和羅盤報等“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主流媒體參加。

  13日晚,境外媒體記者參加了“‘一帶一路’主流媒體聚焦錦繡瀟湘”文化旅遊推介會暨歡迎晚宴,精湛的雜技表演和具有湖南地域特色的千兩茶號子錶演給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中共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蔡振紅在致辭仲介紹,湖南與“一帶一路”淵源深厚,早在唐朝,湘茶就經西域輸往世界各地,長沙窯的精美瓷器通過“海上絲綢之路”遠航到亞非歐多國。近年來,湖南大力實施“創新引領、開放崛起”戰略,加強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聯繫。目前,湖南已與全球31個國家的80個地方政府建立了國際友好城市關係,在海外建有北歐湖南農業産業園、老撾湖南橡膠産業園、泰國湖南工業園、越南湖南商貿物流園等多個境外園區,並舉辦了湖南文化走進聯合國、泰國、法國、芬蘭等系列交流活動,讓世界多方位認識湖南。

  蔡振紅表示,湖南之美既是自然人文稟賦,更是多年來當地推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生態文明建設的成果。希望大家此番切身感受湖湘文化的韻味、湖南山水的秀美和改革建設的活力,把文明、開放、進步的湖南形象推向世界。

  “一帶一路”主流媒體聚焦湖南大型採訪活動是湖南主動對接國家“一帶一路”建設的品牌外宣活動,旨在通過邀請境外主流媒體深入湖南採訪,提升湖南國際影響力,助力湖南與“一帶一路”國家的溝通合作。此前已成功舉辦兩屆,主要聚焦湖南對外開放和智慧製造的成果。

  在湘期間,外媒記者將探訪開創了中國外銷瓷器先河的望城銅官窯、觀摩中國四大名繡之一的湘繡製作,還將走進全球華人心目中的“世外桃源”常德桃花源景區、世界自然遺産地張家界武陵源和中國十大最美小城湘西鳳凰,多角度聚焦湖南的文化和旅遊資源,用各自的鏡頭和文字,解讀錦繡瀟湘的背後故事。

  作為文化和旅遊資源大省,湖南享有錦繡瀟湘、偉人故里等美譽,湘茶、湘繡、湘瓷、煙花舉世聞名。近年來,湖南更是以山水湖南、文化湖南、美食湖南和快樂湖南四張旅遊名片享譽海內外。截至2017年,湖南已連續成功舉辦15屆中國湖南國際旅遊節,成功打造全國知名旅遊節會品牌。

  據統計,2016年,湖南共接待遊客56547.79萬人次,同比增長19.47%,其中外國遊客1274100人次,同比增長7.8%,實現旅遊總收入4707.43億人民幣,同比增長26.79%。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