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瀋陽將開展“三引三回”活動吸引人才

2017-11-17 09:16:55  來源:新華社  編輯:李勝蘭

  新華社瀋陽11月16日電(記者石慶偉、羅捷)瀋陽將開展“三引三回”活動,即“引老鄉回家鄉、引校友回瀋陽、引戰友回駐地”,推動老工業基地轉型創新發展。

  記者從瀋陽市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辦的新聞發佈會獲悉,“三引三回”活動的主要目標有:簽約一批有拉動作用的投資項目,特別是大項目、好項目,引進一大批高端人才和實用人才。通過搭建“資智回沈”平臺,動員老鄉、校友、戰友積極投身瀋陽轉型創新發展,實現項目落地、人才回流。

  瀋陽市副市長閻秉哲表示,開展“三引三回”活動,是推動瀋陽轉型創新發展、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建設國際化中心城市的重大舉措。有利於以感情為紐帶、以事業為橋梁,以“三引”實現“多引”和“全引”,進一步助推瀋陽形成人才、項目競相涌入的良好局面。

  瀋陽市外經貿局副局長岳貴君説,目前已與30個在當地的遼寧(瀋陽)商會會長、秘書長取得聯絡,通過商會組織把瀋陽老鄉、遼沈籍乃至東北地區的在外客商請回瀋陽。

  瀋陽將組織高校、中小學、職業學校匯集校友信息,建立優秀校友信息庫。梳理項目需求,形成資智專項需求庫。在校友提出的意向中,遴選一批技術領先、與瀋陽市産業發展結合緊密、輻射帶動性強的項目進行合作洽談。瀋陽將在全市範圍徵集“戰友人才”,加強與在外“戰友人才”的密切聯繫,充分調動他們參與家鄉建設的積極性。

  在強化服務保障方面,瀋陽將對牽線搭橋成功引進項目或高層次創新創業人才的個人或仲介機構給予獎勵,重點人才、重點項目可“一事一議”給予獎勵,確保項目和人才引得來,留得住,發展好。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