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上海將推動地方國企與央企戰略重組

2017-11-17 09:20:25  來源:新華社  編輯:李勝蘭

  新華社上海11月16日電(記者潘旭)記者在16日舉行的上海市政府新聞發佈會上了解到,上海市國資委將加快地方國企與央企,以及系統企業之間的戰略重組。

  上海市政府副秘書長、市國資委主任金興明介紹了上海國資國企改革創新發展的情況。他表示,今後將重點完善開放性市場化合作機制,上海將以市政府與國務院國資委簽訂戰略合作協議為契機,加快地方國企與央企,以及系統企業之間的戰略重組。

  今年8月,國務院國資委和上海市政府簽訂《國務院國資委、上海市政府共同推進上海加快建設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建立長效合作機制,共同推進中央企業重大項目落戶上海,涉及智慧製造、生物醫藥、新能源、海洋工程裝備等戰略性新興産業,一次性簽約20多個項目,累計金額達2200億元。

  據介紹,未來五年上海地方國有企業每年將計劃增量投資8000億元左右,重點佈局戰略性新興産業等領域。據了解,目前具體計劃已進入制訂過程。

  金興明説,上海被國務院國有企業改革領導小組列為全國新一輪國有企業改革12樣本之首。目前,上海完成了金融、體育國資統一管理,並將文化、教育等領域納入國資整體佈局,市國資委直接監管企業的資産總額、營業收入、利潤均佔市屬經營性國企總量的99%。

  在混合所有制改革方面,目前上海地方國企整體上市或核心資産上市企業已佔競爭類産業集團總數的2/3,員工持股企業累計338家。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