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黑龍江大慶紅崗區:緊盯項目建設逐步邁向工業強區

2017-11-17 18:12:14  來源:中國網  編輯:李勝蘭

  中國網哈爾濱11月17日電 黑龍江大慶紅崗區認真落實市委《關於爭當全國資源型城市轉型發展排頭兵的意見》精神,自覺肩負的政治責任和歷史使命,圍繞“爭排頭”這個時代號召,找準位置、積極作為、融入大局、服務大局,聚焦産業項目建設,實現由工業立區向工業強區的強勢轉變。

  該區圍繞怎麼做好全市産業發展“生力軍”這個課題,堅持“一年求突破,五年促轉變”的發展思路,全力向多元綜合型經濟跨越升級。一是做大平臺載産業,加快創建省級經濟開發區,將毗鄰林源工業園區的18.8平方公里作為啟動區,把大慶油田、大慶高新區、紅崗區三方面力量集中起來共做“油頭化尾”文章,打造黑龍江省化工類樣板型經濟開發區和“飛地”經濟試驗區。二是聚合要素建産業。充分發揮地企優勢推動技術創新、招商引資、混合所有制改革等領域深層次合作,圍繞“股權多元混合、優質要素聚合、科技資源組合、多种經營融合”生成壯大混合市場主體。三是夯實筋骨強産業。嚴格落實産業項目建設“三個一”任務,實施領導包保項目制度,推動25個市級重點産業項目建設,新引進千萬元以上項目20個,新增規上企業5家。四是有中生新壯産業。抓住關於“建成東北地區最大天然氣生産基地、儲備基地和協調樞紐”的發展方向,把握俄氣過境和“氣化龍江”政策機遇,加快推進中瑞燃氣三期等天然氣加工項目,做大“氣頭化尾”這篇文章。五是無中生有育産業。辟建冰雪文化産業園,加快滑雪板、冰球等項目建設,以冰雪文化為主線,把北極花谷、鐵人精神發源地等旅遊資源串聯起來,真正把“冰山雪山”點化成“金山銀山”。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