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柬埔寨外交官尼博納:深陷與中國功夫的“愛戀”

2017-11-17 09:05:52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石麗敏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夢楠):興化古稱昭陽,又名楚水,是江蘇省歷史文化名城,泰州市下轄縣級市。11月16日,“2017駐華外交官江蘇行”參訪團一行走進泰州興化市,先後感受興化電子商務在三農領域的迅猛發展、觀看學生對傳統文化的精彩演繹,並體驗了生態文明建設成果。

  在結束了對興化電子商務産業園的參觀後,駐華外交官一行來到昭陽湖初級中學觀看了一場精彩絕倫的學生文藝演出。昭陽湖初級中學是三年制公辦獨立初中,是興化市政府一次性投入最大、教育教學設施最為先進的初級中學。此次外交官們在這裡觀看舞龍表演、中華武術等代表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經典節目,並給予了高度讚揚。

柬埔寨外交官尼博納:深陷與中國功夫的“愛戀”

尼博納體驗舞龍(攝影 陳夢楠)

  在欣賞了這道“文化大餐”後,柬埔寨駐華使館一等秘書尼博納説,“真的很精彩,每一個節目都是精華,比如舞龍表演,我之前只在電視和劇院看過類似的演出,這次有機會能夠現場觀看,感覺在精彩之餘還有份震撼。還有中華武術,雖然之前已經目睹過它的風采,但今天仍然沉浸在了演員精彩的表演中。”

柬埔寨外交官尼博納:深陷與中國功夫的“愛戀”

武術表演《空手奪槍》(攝影 趙博)

  尼博納表示最喜歡的表演是中華武術——《空手奪槍》,“我看過很多中國的動作電影,裏面都有武術元素,它會讓觀眾感受到一種神奇的吸引力,無論你在做什麼,在看過中國武術後都會力量倍增。所以,中國的動作電影在柬埔寨乃至全世界都十分流行。”    尼博納雖然只在泰州度過了短短三天時間,但感觸良多。“很感謝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和當地政府組織了這次活動,讓我有幸來到泰州,這一路上遇到的人民都很熱情、很友好,時刻面帶微笑。中國和柬埔寨在地理位置上是鄰國,還擁有相同的文化背景,此行更是促進了我們對彼此的了解,加深了兩國之間的友誼。”

柬埔寨外交官尼博納:深陷與中國功夫的“愛戀”

尼博納接受採訪(攝影 陳夢楠)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