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絲路名人走進未來科學城 感受北京科技發展魅力

2017-11-20 08:59:59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董健雄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玥):2017年11月17日,第五季“絲路名人中國行”開啟了首站北京的行程。來自土耳其、約旦、白俄羅斯、巴基斯坦等絲路沿線國家文化、傳媒等領域的知名人士與“我眼中的新疆”全球網絡作品徵集大賽獲獎網友代表組成絲路名人參訪團,共同走進北京未來科學城,參觀了國家電投中央研究所、神華北京低碳清潔能源研究所兩家入駐央企,了解未來科學城的發展成就,感受中國經濟的光明前景及共建“一帶一路”的美好未來。

  北京未來科學城位於昌平區東南部,規劃主體區域17平方公里,一期佔地約10平方公里,已入駐15家央企的70余家研究機構,相關配套設施基本建成,正逐漸成為全球領先的技術創新高地。優質的區位條件、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和低碳環保的配套設施使未來科學城成為北京經濟發展的一張嶄新的名片。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11_meitu_5

絲路名人參觀未來科學城展廳。攝影 鄧晨曦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22_meitu_6

絲路名人聽工作人員講解規劃沙盤。攝影 鄧晨曦

  參訪團一行首先來到了未來科學城展廳,聽講解員介紹園區基本情況。來自沙特的資深媒體人阿卜杜勒拉赫曼·阿卜杜勒阿齊茲·穆拉希德,現擔任沙特《塞百格》電子日報、《今日報》專欄作家、評論員,在觀看科學城沙盤模型時,他稱讚道:“模型非常直觀地展現了北京未來科技城的規劃建設,可以看到在這個區域,不僅擁有學校、公園、醫院等完善的配套設施,綠化的面積也非常大,最重要的是,許多高科技創新産業聚集在此,代表著中國的科技和經濟發展得非常迅速。”在乘車視察未來科技城南、北區現場時,他還表示,園區的環境很美,儘管現在還未完全建設完成,但相信未來這裡將會更加現代,更加優美。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33_meitu_7

絲路名人在國家電投集團中央研究所聆聽講解並認真記錄。    攝影    鄧晨曦

  隨後,參訪團來到了國家電投集團中央研究所,了解企業的發展現狀,並到實驗室內觀摩了相關機器設備。戴上安全帽,親自走進實驗廠房內,來自各國的絲路名人們表現出了濃厚的興趣。“我眼中的新疆”全球網絡作品徵集大賽的獲獎網友、來自白俄羅斯的卡洛琳娜·什維多夫斯卡婭表示,通過講解,她了解到研究所擁有非常精密的設備和出色的科研隊伍,這是令人讚嘆的。

  國家電投中央研究院是國家核電對外開展科研合作的重要平臺和核電專業人才創新就業的重要基地,也是未來科學城目前15家入駐的央企之一。它與同樣入駐於此的神華北京低碳清潔能源研究所等五家研發機構優勢互補,協同創新,承擔了多項國家研發任務,構建了科學城氫能領域技術創新平臺。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44_meitu_8

絲路名人在神華北京低碳清潔能源研究所參觀交流。    攝影    鄧晨曦

  神華北京低碳清潔能源研究所主要聚焦煤清潔轉化利用等領域,致力於開展綠色煤炭、新型能源等領域的研發和創新,自成立以來已開展各類科研項目100余項,累計申請國家發明專利450余項。

  在參觀神華北京低碳清潔能源研究所時,約旦費城大學新聞部教學委員會成員、約旦《憲章報》每日專欄作家拉姆齊·古茲維表示,這是他第二次來到北京,但之前未曾詳細了解過北京創新園區的相關信息,他説:“這次參觀令我大開眼界,新能源是現在以及未來非常重要的科研領域,當我看到研究所內的墻上貼滿專利證書時,我感到非常驚嘆,同時也非常佩服,更對中國未來的發展和‘一帶一路’的建設充滿期待。”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