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寧夏將深入開展自然保護區清理整治行動

2017-11-20 09:04:35  來源:新華社  編輯:李勝蘭

  新華社銀川11月17日電(記者靳赫)記者近日從寧夏回族自治區政府獲悉,寧夏將在自然保護區清理整治的“綠盾”行動中,深入排查全區14個自然保護區在生態環境方面存在的問題,力爭用3年左右時間,全面提升自然保護區生態系統穩定性和生態服務功能。

  根據寧夏近日出臺的《關於推進生態立區戰略的實施意見》,寧夏將全面取締自然保護區內違法建設項目,全面解決自然保護區礦産資源開發等歷史遺留問題,全面禁止一切與保護無關的開發建設活動,全面落實各項生態修復措施,確保自然保護區核心區、緩衝區違法建設項目零存在,實驗區人類活動符合要求,實現自然保護區土地權屬明確、邊界清晰、功能區科學合理、管理規範。

  同時,寧夏還將推進自然保護區及保護地規範化建設和監管,建設遠程監控系統、野生生物保護設施、科研監測設施、信息平臺及數據庫,構建生物多樣性保護網絡,並建設生態遺傳資源庫,以保護生物多樣性。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