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新疆迎來冰雪季 場地設施升級為雪友保駕護航

2017-11-20 09:12:50  來源:新華社  編輯:李勝蘭

  新華社烏魯木齊11月18日電(記者顧煜、馬鍇)入冬之後,新疆迎來2017至2018冰雪季,各大雪場完成雪道鋪設、基礎設施升級等工作,正以新面貌等待著與雪友見面。

  “今年我們擴建了雪道、新建了高速纜車、兩條“魔毯”,以及其他配套設施。”新疆絲綢之路國際度假區工作人員劉彥介紹,“絲綢之路國際度假區不僅是國家隊運動員的訓練基地,更是冰雪愛好者的樂園”。

  今年,度假區內絲綢之路國際滑雪場在原有50萬平方米的基礎上新擴建了120萬平方米的新雪道,並且新建了兩條高速纜車,其中一條長達2.75公里。此外,高山滑雪道、越野滑雪、大跳臺、U型槽、跳臺滑雪等項目不僅可以為專業運動員提供訓練,還可以讓雪友們共同使用,感受不同冰雪運動項目的魅力。

  除了新疆絲綢之路國際度假區,天山天池國際滑雪場、阿爾泰山野雪公園等新疆各地滑雪場也完成了住宿、交通等基礎設施升級,在今年冰雪季為冰雪愛好者提供更加完備的服務。

  據自治區體育局副局長姜世才介紹,近年來,隨著“北冰南展西擴”和“3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目標的提出、2022年北京冬奧會的成功申辦,為新疆冰雪文化繁榮發展帶來了重大機遇。新疆擁有開展冰雪運動的優質自然資源、國際一流水準的冰雪場館資源以及成功舉辦全國冬季運動會的寶貴經驗。冰雪熱在全疆催生出200多家滑雪場和數量眾多的滑冰場,為新疆開展冰雪運動提供了場地保障。

  “但運動也有風險,安全關係著冰雪運動的發展。”姜世才説,“為此在冰雪季到來之際,我們要求各冰雪運動場地提升安全措施,為雪友們保駕護航”。

  在此前結束的新疆冰雪場館安全生産與規範管理工作會議上,來自全疆各地冰雪場館的120余位負責人學習了中國滑雪協會今年重新修訂的《中國滑雪場所管理規範》,並立即對雪場的標語、防護網、救援設置等進行升級,在冰雪季期間,將以更完善的安全措施,打造一個全民共享、安全快樂的冰雪季。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