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中法文化遺産保護研討會在西安召開

2017-11-22 09:30:48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尹紅燕

  中新社西安11月21日電 (記者 阿琳娜)“交流與互鑒:中國-法國文化遺産保護研討會”11月21日在西安召開,中法兩國200多位文化遺産相關學科專家,共同探討、交流文化遺産保護、管理的方法和經驗,尋找合作機會。

  2016年陜西省文物局與法國文化遺産科學基金會簽署合作備忘錄。2017年以來,陜西省文物保護研究院與法國文化遺産科學基金會已進行了“茂陵博物館漢代石刻”等文化遺産的現場踏勘、病害評估和合作計劃協商,中方文保人員還應邀赴法國考察凡爾賽宮戶外石質文物的保護工作。

  研討會期間,中法專家就中法兩國的遺産保護政策與理念、中法兩國考古遺址保護、中法兩國遺産保護典型案例、中法兩國歷史古跡和街區的管理和治理等議題進行探討交流。

  中國國家文物局副局長劉曙光表示,相信通過本次會議,不斷推進陜西、中國與法國的文化遺産合作力度,也必將為深化中法人文交流機制化的長效化注入活力,為構建以互利共贏為核心的中法關係做出更多貢獻。

  法國文化部遺産總司長Vincent Berjot表示,希望更好地組織在文化遺産方面經驗的共享,能夠將法國的經驗輸出到國際,和合作夥伴共同進行探索,在這方面法國機構將不遺餘力提供支持。

  陜西省文物保護研究院與法國文化遺産科學基金會已就合作開展《公輸堂彩繪木作保護研究》項目達成了合作意向,將開展正式合作研究。中法雙方稍後將在北京簽署該項合作協議。

  未來雙方還考慮以茂陵石刻的保護研究為題,開展大型戶外露天石刻保護方面的工作、方法和經驗交流和合作研究,對今後更好地做好大型露天石刻的保護和預防性保護工作提供一些有益的參考和經驗。同時以合作項目為契機,相互學習和借鑒研究方法和技術,加深兩國在文化遺産保護領域的合作。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