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浦江水晶小鎮啟動智慧化建設 未來打造文旅特色小鎮

2017-11-23 08:52:45  來源:人民網  編輯:李勝蘭

  浦江水晶小鎮啟動智慧化建設 未來打造文旅特色小鎮

  人民網北京11月22日電 (田虎)近日,“浦江水晶小鎮全面智慧化建設啟動會”在浙江省浦江縣開幕。中國華信、中國移動、中國二十冶三家世界500強企業與浦江縣政府達成投資協議,全面介入浦江水晶小鎮建設,為水晶産業轉型升級打造強大引擎。與此同時,當地還將聯手咪咕文化、清華大學等文化科研機構,全面打造以文化旅遊為經濟驅動、以高端科技智慧為發展核心的水晶小鎮。

  水晶是浦江的傳統産業,水晶産業在給老百姓帶來收益的同時,也給浦江的生態環境造成了巨大的破壞。從2013年開始浦江開展了以水晶産業整治為重點的水環境綜合治理,同時通過“園區集聚、統一治污”,浦江人用了四年的時間解決了小、散和污染問題,讓整個産業處於轉型升級的道路上。中共浦江縣委副書記、縣長丁政表示,中國華信集團有著和捷克水晶企業合作的經驗,所以選擇華信參與水晶小鎮的建設,旨在借助中國華信的資源,整合國際一流的高端品牌入駐水晶小鎮。同時也借助於中國華信集團的合作夥伴來參與水晶小鎮的建設,使浦江水晶小鎮成為浙江省特色小鎮的標杆,中國的智慧小鎮。

  記者了解到,新規劃的浦江水晶小鎮位於浙江省浦江縣岩頭鎮與仙華街道交界處,規劃建設面積3.12平方公里,以浦江深厚歷史人文為底蘊,以豐富旅遊資源、優美生態環境為衍生,以水晶産業生産設計為驅動,將大力引進國際水晶先進工藝、工匠人才,把浦江水晶産業做成科技、時尚的未來産業。中國華信水晶小鎮項目對外發言人許慧潔表示,浦江水晶小鎮的整體基礎建設將在三年內全面完成。浦江水晶小鎮智慧化應用主要是以智慧、産業、基建、文旅四大板塊為依託,高新水晶玻璃産業為發展來打造這樣一個水晶小鎮的概念,5G、物聯網應用也會在小鎮裏面進行體現,同時邀請清華大學作為合作夥伴共同運營水晶小鎮。

  據初步測算,浦江水晶小鎮建成後,預期年營業收入可達130億元,其中水晶製品業主營業務收入100億元;實現利稅總額13億元;年接待旅遊人數60萬人次,新增就業崗位1萬個,帶動小鎮內80%以上農民增收,真正成為宜居宜業宜遊的特色小鎮。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