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第五季“絲路名人中國行”(新疆段)活動啟動

2017-11-24 16:23:52  來源:新疆日報  編輯:李勝蘭

  新疆日報烏魯木齊11月21日訊記者王永飛報道:20日晚,“我眼中的新疆”全球網絡作品徵集大賽頒獎典禮暨“絲路名人中國行”啟動儀式舉辦。活動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新聞辦主辦。

  2015年11月至2017年5月,舉辦了四季“絲路名人中國行”活動,邀請來自“一帶一路”沿線十幾個國家各領域的30多位知名人士走進新疆、陜西、北京等地,與當地各界人士深入交流,體驗中國絲路沿線地區的風土人情和獨特的傳統文化,感受各民族融合共榮的氛圍,見證中國在經濟、文化、科技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

  “我眼中的新疆”全球網絡作品徵集大賽,自去年9月啟動以來,徵集到來自30多個國家網友發來的1600多件原創作品。這些作品展現了新疆美麗的自然風光、濃郁的民族風情和燦爛的歷史文化。最終選出來自白俄羅斯、土耳其、蒙古等6個國家的40余件優秀作品。

  第五季“絲路名人中國行”活動邀請巴基斯坦、土耳其、約旦、沙特、黎巴嫩、白俄羅斯、蒙古等7個絲路沿線國家,經濟、文化、教育和傳媒等領域11位知名人士,以及“我眼中的新疆”全球網絡作品徵集大賽獲獎網友代表共同參訪北京和新疆,共同探索中國絲路沿線地區的風土人情,探討共建“一帶一路”的巨大潛力和廣闊前景。參訪團將走進新疆社會科學院、烏魯木齊市高級中學、新疆伊斯蘭教經學院、新疆藝術劇院和企業等,全面了解我國新疆經濟、文化、教育等事業的發展成就;實地走訪新疆具有代表性的民族歷史文化保護項目和民族社區,親身感受各民族群眾的真實生活。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