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第八屆(眉山)東坡文化節暨首屆四川音樂周開幕

2017-11-24 09:34:05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尹紅燕

  中新網眉山11月23日電 (王磊)11月23日,由四川省文化廳、眉山市政府共同主辦的第八屆(眉山)東坡文化節暨首屆四川音樂周開幕式在四川眉山舉行。本屆東坡文化節暨首屆四川音樂周,以“世界的蘇東坡”和“音樂連接世界”為主題,為期五天。開幕式上,精彩的東坡詩詞唱誦表演,利用世界性的藝術語言,融合東坡文化國際化成果,生動展示東坡文化,既具有創新性和國際性,又充分體現了眉山作為東坡老家的地方特色。《東坡味道》展現了接著地氣的眉山蘇軾;《我愛蘇東坡》呈現了東坡遺跡遺址地各具特色的東坡文化;《月夜的徘徊》讓蘇東坡和雪萊、歌德、普希金等世界最頂級的詩人,在時空穿越中對話;《定風波》完美詮釋了蘇東坡曠達的處世心態……

  東坡文化節突出東坡文化的世界性和人類共同的精神追求,傳承東坡文脈,弘揚東坡文化,提升國際影響,促進東坡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今年恰逢蘇東坡誕辰980週年,本屆東坡文化節也是眉山市與儋州、惠州、黃岡四市輪流舉辦東坡文化節以來第二次在眉山舉辦,是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重要舉措,繁榮眉山文化事業的重要標誌。

  據了解,本次文化節邀請了蘇氏宗親、蘇學專家、國際友人、海內外音樂團體、東坡遺址遺跡地18城市代表等共計千余名嘉賓共襄盛舉,共同拜東坡、品東坡、讀東坡、寫東坡、畫東坡。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