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新疆霍爾果斯新絲路(跨境)金融小鎮揭牌成立

2017-12-01 09:14:41  來源:人民網  編輯:李勝蘭

  新疆霍爾果斯新絲路(跨境)金融小鎮揭牌成立

  揭牌儀式現場。霍爾果斯市供圖

  人民網烏魯木齊11月29日電(楊睿) 28日,新疆霍爾果斯新絲路(跨境)金融小鎮在中哈霍爾果斯國際邊境合作中心舉行揭牌儀式。同時,霍爾果斯影視投資權益登記結算中心宣告成立。

  霍爾果斯西聯中亞和歐洲,向西開放的地理位置優越,是中國跨境人民幣創新業務試點。目前,已有工行、農行、中行、建行、交行、兵團農行、興業銀行等7家銀行入駐試點區,累計辦理創新離岸業務732.8億元。

  金融小鎮的揭牌成立,將促進新興金融業態聚集和發展、跨境人民幣創新政策的落地實施,最終推動經濟發展方式轉變和産業結構調整,打造服務伊犁、服務新疆、服務全國、面向世界的國際金融港。

  據了解,霍爾果斯新絲路(跨境)金融小鎮新興金融業態區分期進行建設,一期佔地約100畝,二期佔地約500畝,建設配套一站式服務大廳、商業服務中心、共享辦公空間、技術服務中心等設施。

  截至2017年10月末,霍爾果斯共有金融類企業2472家,佔霍爾果斯企業總數的16.8%,註冊資金1053.7億元,跨行業、多層次的新興金融業態初具規模。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